黑马马丁内斯拳击赛获银牌 透露:奖金给母亲买房

2016年08月15日09:09 新华网
资料图:拳击赛现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14日产生第一金,男子46-49公斤级三号种子杜斯马托夫为乌兹别克斯坦赢得该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选手胡谦逊和张家玮高奏凯歌,闯进各自级别八强。

  杜斯马托夫决赛的对手是该级别最大“黑马”、淘汰了头号种子的哥伦比亚选手马丁内斯。但或许是从首轮打起有些疲劳,24岁的马丁内斯没能继续创造奇迹。杜斯马托夫3:0获胜,为乌兹别克斯坦赢得该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首金。

  尽管输了比赛,但马丁内斯获得了更多关注,他坦言银牌已经令自己非常满意,希望这样的成绩能促进拳击在哥伦比亚的发展。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想奖金应该够给我的母亲买房子了。”

  中国队当天表现不错,胡谦逊和张家玮均取得胜利,分别晋级男子64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八强。其中胡谦逊还是在首回合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在后两回合上演绝地反击获胜的。赛后胡谦逊表示对自己而言重要的是打好每场比赛,突破自我。

  男子60公斤级当日结束两场半决赛,此前连续淘汰前职业拳王伦龙和赛事二号种子的法国小将欧米亚继续高歌猛进,他3:0击败赛事三号种子闯进决赛。该级别头号种子、古巴选手阿尔瓦雷斯不敌东道主选手、四号种子孔塞桑,后者将和欧米亚争夺该级别冠军。

  男子81公斤级决出四强,古巴、法国、英国和哈萨克斯坦各占一席。(完)

标签: 奥运会拳击里约种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