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十六年前上帝赐我们一尾鱼 现在他走了

2016年08月1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天才降临

  破奥运会纪录,获得金牌。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样的结果才是一个天才谢幕值得拥有的东西。岸边的他把双臂搭在年轻队友的身上,笑得这样的灿烂。

  从悉尼到里约,十六年,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到现在这样年过而立的大叔,菲尔普斯的路,满是荣耀,却荆棘丛生。

  我们都知道他是神。

  和菲尔普斯同时代的运动员是不幸的,他的存在让你争夺金牌的几率微乎其微。你只有看着他的背影,最好结果收获一枚银牌。和菲尔普斯同时代的观众是幸运的,你要相信,下一个有这样在奥运会能夺得23金的绝世天才出现,可能会再经历多少漫长时光。

  神走了。他落着眼泪。如果说雅典是初露锋芒,北京是雄霸天下,伦敦是延续传奇,这一次,在里约,他上演的剧目是:宝刀不老。

  谁能猜出,在里约,菲尔普斯依然能获得五枚金牌一枚银牌的成绩?谁又能想到,在三个个人项目上,菲尔普斯仅仅不敌新加坡人斯库林?十多年了,战胜菲尔普斯,这仍然可遇而不可求。

  踏进这块土地的时候,他年少轻狂,离开这汪泳池的时候,他大气磅礴。

  以前,他眼里更多的是自己,他夺6金,夺8金,金牌挂在奖牌何其多,内心的骄傲又何其高。他像一个天子,接受万国来朝的朝拜,所有的对手面对他都恐慌,他让别人知道什么叫遥不可及。

  在里约,情况依然没有改变。依然是那么凶猛,虽然这一次,略有小小的遗憾。

  他身边的冠军,莱德基、勒克洛斯、斯库林都是以前跟着他合影的小粉丝,以前看他比赛,现在陪他比赛。在水中吐出最后一个泡泡的时候,菲尔普斯充满希望着看着那些后来的年轻人和超越者:你们游吧,水池是你们的了。

  上岸,清理下帽子里的水,摇摇头,挥挥手,向这个五十米长的泳道,做个最后的告别。

  我们无需用太多华丽的辞藻来赞美他,他听了太多遍。我们也不需要用金牌名次纪录来恭喜他,他拿了太多次。菲尔普斯或许现在最想抱抱他的爱子布默,亲吻着,慈爱的给他换上一块尿布。他以前是个天才,现在,他是一个父亲。

  上帝赐给了我们一条鱼,现在他走了。

  (韦雨木)

标签: 菲尔普斯游泳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