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94公斤伊朗收获第二金 猛男冲世界纪录失败

2016年08月14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选手激情释放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举重大项男子94公斤级争夺,此前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三的伊朗选手莫拉迪以403公斤(抓举182公斤,挺举221公斤)获得冠军。这也是伊朗举重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斯特拉特索以395公斤获得亚军,立陶宛选手迪兹巴利斯以392公斤获得第三。

  莫拉迪抓举开把是最高的,达到178公斤,等到他出场时,场上只剩下举起175公斤、准备冲179公斤的斯特拉特索。立陶宛选手迪兹巴利斯刚刚在第三把举起177公斤。莫拉迪第一把失败,好在第二把举起,接着他加重到182公斤。斯特拉特索两把179公斤全部未举起,只能提前结束抓举比赛。而莫拉迪三把举起了182公斤,以5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莫拉迪和斯特拉特索的水平高过他人一截,莫拉迪开把221公斤,斯特拉特索开把220公斤。他们俩人的挺举最大对手还是迪兹巴利斯,他稳扎稳打举起210公斤、215公斤,准备三把冲223公斤。接着斯特拉特索开把举起了220公斤,莫拉迪开把也举起了221公斤。

  看上去颇为激烈的挺举终极之战,此后突然变成失败大战,迪兹巴利斯三把223公斤失败。斯特拉特索两把230公斤全部失败。莫拉迪此时已经夺冠,他要了234公斤来冲击,如果举起,将打破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保持的233公斤挺举世界纪录。但莫拉迪后两把对234公斤的冲击也全部失败。这样比赛就此结束,莫拉迪以403公斤获得冠军。斯特拉特索以395公斤获得亚军,迪兹巴利斯以392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标签: 举重莫拉迪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