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22岁黑马女单折桂 摘波多黎各历史首金

2016年08月14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普伊格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产生女单金牌,2号种子、今年澳网冠军科贝尔大热倒灶,在面对黑马普伊格时,她苦战三盘最终以4-6/6-4/1-6告负,错失冠军摘得银牌,普伊格为自己的祖国波多黎各摘得奥运历史首金。科维托娃7-5/2-6/6-2战胜凯斯,为捷克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

  科贝尔作为2号种子,在下半区一盘未失连胜五场晋级决赛,淘汰了布沙尔、斯托瑟和孔塔等人,而普伊格以黑马的姿态进入决赛,已经创造了波多黎各历史,她的晋级过程中淘汰了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两位大满贯冠军。两人此前交手两次,科贝尔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普伊格就被破发,但是她利用科贝尔慢热的状态迅速回破,追至1-1,此后两人都找回了发球状态,一路保发,科贝尔在第6局曾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就这样战至4-4,普伊格在第9局顺利保发,压力之下科贝尔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失误连连,最终4-6丢掉首盘。

  第二盘,科贝尔休整过后找回专注,开局就实现破发,取得2-0的优势,第3局,她错失一个破发点,普伊格惊险保发。此后两人再也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普伊格在第8局终于找到机会,实现回破把比赛追至4-4,但是随后面对科贝尔的铜墙铁壁防守阵,她错失局点再次被破,科贝尔抵挡住普伊格的反扑后,就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普伊格直落四分保发,而科贝尔没能延续次盘盘末的气势,失误连连被对手破发,第3局,普伊格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取得3-0的开局。接下来普伊格越战越勇,连保带破取得5-0的领先,科贝尔在第6局挽救赛点保住挽回颜面的一局,普伊格在发球胜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保发,6-1拿下决胜盘,夺得金牌!

  (rod)

标签: 科贝尔普伊格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