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穆雷横扫锦织圭 连续两届晋级男单决赛

2016年08月14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庆祝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进入男单半决赛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穆雷以6-1/6-4横扫日本一哥锦织圭,连续两届奥运会闯进男单决赛,力争成为首位在网球单打项目上卫冕的人。决赛中他将对阵德尔波特罗。

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

  穆雷前两轮晋级之路十分顺利,但是最近两场比赛他接连遭遇苦战,最终都是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最终闯进四强,面对首次进入奥运会四强的日本一哥锦织圭。两人此前交手八次,穆雷仅输一场,占据绝对优势,也更被看好晋级。

锦织圭很失落
锦织圭很失落

  首盘比赛,穆雷上来就送出love game,锦织圭也顺利保发,第三局穆雷依旧强势,并在随后锦织圭的发球局里逼出破发点,日本人没能顶住压力,最终被破,第5局穆雷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以4-1领先,锦织圭的状态依旧毫无起色,穆雷连破带保之后就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5局,锦织圭发球状态下滑,连丢4分遭到破发,随后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送出love game保发,此后双方再也没有寻觅到破发机会,穆雷在发球胜赛局浪费了两个赛点,但他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6-4结束战斗,连续两届奥运会晋级决赛。他将波特罗争冠。

  (rod)

标签: 穆雷网球锦织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