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保时捷和500英镑成就英国举重小伙的奥运梦

2016年08月14日20:19 新华网
里约奥运男子94公斤级伊朗名将夺冠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英国人韦伯斯特没能实现自己打进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前十名的愿望,但小伙子还是很开心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而他能实现奥运梦的重要因素之一,要从一辆白色保时捷说起。

  五年前的一天,韦伯斯特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当地一家健身房门口看到了一辆豪华跑车,“你要知道,在那个地方看到一辆白色保时捷还是很少见的。”韦伯斯特说,“我打听到这辆车的主人叫杰夫,于是就走进健身房大喊‘谁是杰夫’,他举起手回应,我又喊‘你能否赞助我500英镑训练’。”

  结果完全出乎韦伯斯特预料,杰夫的回答是:“一个月500英镑?没问题。”

  韦伯斯特非常惊喜:“我本来只是希望得到一次性的赞助。如果没有杰夫的帮助,我就没有办法进行全职的训练,大概也无法站在里约的赛场上。”

  这个英国小伙子的奥运梦始于2005年伦敦获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那一刻,“我还记得看到消息时,我就希望总有一天要成为一名奥运选手。虽然当时我还不知道会是参加哪个项目。”韦伯斯特说。

  后来,偶然在健身房看到几个孩子在练举重的韦伯斯特选择了成为一名举重选手。2014年举重世青赛,他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虽然在2015年的世锦赛上只名列23位,今年的欧锦赛上排名15,但他还是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在里约,韦伯斯特最后的成绩是333公斤,排名第14位。赛前他的愿望是打破英国纪录和打进前十名,可惜都没能实现。“我希望这不是我唯一的一届奥运会。”22岁的韦伯斯特说。(完)

标签: 奥运奥运会保时捷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