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三人并列银牌 菲鱼和两对头手拉手领奖(图)

2016年08月13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并列银牌的三人手拉手走上领奖台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出现了罕见的一幕:菲尔普斯、勒克洛斯和切赫三位该项目的著名选手同时游出了51秒14,并列获得银牌,三人并列银牌也是奥运游泳历史上的头一遭。

同时获得亚军
三人并列获得亚军

  在颁奖仪式上的场面也颇为有趣,三人手拉着手登上了领奖台。三人在台上都向观众们致意,匈牙利选手切赫则欢呼着上台。当被问到是否经历过这样的情形时,菲尔普斯表示:“没有,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跟对手并列过,三人并列真的很疯狂。我认为自己游得比四年前赢得冠军时还要快,不过斯库林是个强大的对手,过去两年他的成绩很棒,今天的表现也很伟大,我要向他脱帽致敬。”

没有铜牌,三人并列银牌
没有铜牌,三人并列银牌

  有趣的是,在1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勒克洛斯与切赫都是菲尔普斯长期的对手,菲鱼也感叹命运的奇妙:“这很疯狂。勒克洛斯过去四年和我有不少争夺,至于切赫——我都记不清我们第一次比赛是什么时候了,或许跟我和罗切特竞争的时间差不多长。以这种方式结束最后一场比赛,这有些特别,也是个不错的结果,我不会抱怨什么。”这三位在过去数年蝶泳比赛中多次竞争的选手,在奥运会的蝶泳争夺最终以不分高下的方式告终。

  (华迪维亚)

标签: 奥运会游泳菲尔普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