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辛吉斯组合逆转进决赛 与俄罗斯争女双冠军

2016年08月13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辛吉斯/巴辛斯基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结束女子双打半决赛的争夺。五号种子、瑞士组合辛吉斯/巴辛斯基,挽救两个赛点以5-7/7-6(3)/6-2击败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她们将迎战七号种子、俄罗斯强档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后者以7-6(7)/6-4淘汰了捷克组合斯特里科娃/萨法洛娃。

  辛吉斯在复出双打赛场之后成绩斐然,和米尔扎也是霸占了女双世界第一宝座许久。虽然和印度人已经宣布拆伙,但是这位女双天才和同胞巴辛斯基在自己的首次奥运女双经历中一路杀入四强,上一轮淘汰了种子排位更高的詹咏然/詹皓晴姐妹。赫拉瓦科娃和赫拉德卡携手拿下过两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今年的澳网亚军得主,两人具备相当的实力。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战至3-3平,捷克组合在第7局率先破发,在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但是久经沙场的辛吉斯/巴辛斯基先是顶住压力保发,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至5-5,但是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还是在接下来的两局连破带保,以7-5先下一盘。

  第二盘,瑞士组合受到首盘憾负的影响,开局连续被破0-3落后,但是两人在第4局和第8局两次回破,追至4-4,可惜第9局辛吉斯/巴辛斯基又被对手破发,背水一战的她们化解两个赛点破掉了捷克组合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比赛进入抢七,辛吉斯组合7-6(3)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她们占据主导,6-2拿下,晋级决赛。

  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都是单双打能力兼备的好手,开赛前也被视作本次奥运的夺冠热门,两人曾经联手两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折桂。斯特里科娃和萨法洛娃在首轮淘汰了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之后,又在上一轮击败了另外一对前世界第一文奇/埃拉尼组合,成为本次奥运女双的最大黑马。

  首盘比赛捷克组合开局破发2-0领先,此后双方互破她们依旧是3-1占优。第五局她们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不过第七局还是连丢四分被对手回破,八局之后战至4-4平。此后双方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进入抢七,斯特里科娃和萨法洛娃7-6率先拿到盘点,但是却连丢三分被俄罗斯队9-7逆转胜出。

  第二盘两队又在第二局展开平分大战,六次平分之后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得手。捷克组合随后连得两局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2平。第六局来到她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七号种子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兼赛点,她们在第二分上兑现关键分,以6-4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小早茶)

标签: 辛吉斯马卡洛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