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科贝尔取完胜 将与波多黎各黑马争冠

2016年08月13日05:52 新浪体育 微博
科贝尔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落幕。二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6-3/7-5淘汰美国球员凯斯。波多黎各黑马普伊格继续前进,她以6-4/1-6/6-3淘汰了11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杀入决赛。这样科贝尔和普伊格争金,科娃和凯斯争铜。

  科贝尔在2016年迎来了厚积薄发的一年,她在年初的澳网夺冠、前不久的温网则是闯入决赛,在世界排名和冠军排名都紧追小威。她在本次奥运中稳扎稳打,连续四轮比赛未丢一盘,已经是四强中夺标呼声最高的球员。七号种子凯斯今年的表现稳中有升,也成为本届比赛中走得最远的美国女将。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贝尔4胜1负占优,最近一次是今年迈阿密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科贝尔在第六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拿下发球局,第七局率先破发取得领先。第八局 进入 凯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两个盘点。在挽救了第一次危机之后,她还是无力保发,连丢四局之后3-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两位女将的发球局都 极其稳固,前八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4-4平,第九局科贝尔的发球局0-40陷入危局,澳网冠军突然发威连得五分力保发球局不丢5-4领先。第10局凯斯挽救连续两个赛点保发追至5-5,可是自身实力的差距还是在关键时刻凸显出来,凯斯在第12局被破发后,科贝尔就以7-5拿下,晋级决赛。

  科维托娃今年的表现也是一直在低谷中徘徊,最佳成绩仅仅是斯图加特杀入四强,世界排名跌至第14位。不过来道里约之后捷克姑娘焕发新生,她连续击败了沃兹尼亚奇、 马卡洛娃、斯维托丽娜等实力好手一路杀入四强。普伊格是本届奥运女单的最大黑马,她在前四轮一共仅丢掉14局,其中包括两个6-1横扫法网冠军穆古鲁扎。 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的15分钟拿下了其中的12分,很快就已经是3-0遥遥领先。普伊格此后不甘示弱,连拿三局之后把比分追平。两人各自保发之后,她在第九局再度破发,随后保发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科维托娃依旧是第二局就早早完成破发,她在第四局二度破发,随后保发已经是5-0大比分领先。第六局普伊格挽救盘点保发避免吞蛋,第七局两人鏖战四个平分,科维托娃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浪费两个盘点后艰难保发,以6-1的比分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普伊格一上来就在第二局破发,科维托娃在第三局还以颜色,四局过后战至2-2平。第六局波多黎各人40-0手握三个破发点,不过她在顺利破发之后又被回破。第八局科娃依旧无力保发,普伊格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爆冷杀入奥运会决赛。

  (小早茶)

标签: 科贝尔科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