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柔道手拒绝对手握手遭嘘 又是因信仰问题?

2016年08月13日01:18 新浪体育 微博
又是因信仰冲突而导致的矛盾

  北京时间8月13日,据《每日邮报》报道,在里约奥运会的一场柔道比赛中,被打败的埃及柔道选手艾尔-谢哈比拒绝与以色列对手握手致意,从而遭到现场的嘘声。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以色列柔道选手萨森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战胜了艾尔-谢哈比。但是比赛结束之后,谢哈比拒绝与萨森握手。

  通常,柔道选手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和比赛结束的时候都会相互鞠躬或握手,这是出于对对手的尊敬。

  当萨森在赢得比赛之后向谢哈比伸手时,谢哈比拒绝握手,而且摇了摇头。当时比赛裁判把谢哈比重新叫回来,并要求他向对手鞠躬,而谢哈比很不情愿地快速向萨森点了一下头。

  赛后,谢哈比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

  事实上,这场比赛已经披上了一些政治色彩。因为比赛开始之前,埃及柔道选手受到了来自伊斯兰教主义者的压力,一位愤怒的伊斯兰教主义者在推特上警告谢哈比:“你将会令伊斯兰蒙羞。如果你输了,你会让整个国家和你自己蒙羞。”

  据里约奥运的发言人表示,阿拉伯国家愿意与以色列选手同场比赛,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至于谢哈比在赛后拒绝与以色列选手握手,发言人表示柔道比赛并没有强制要求选手进行握手,但是鞠躬致意是必须的。

  发言人还表示他们会在赛后回看比赛录像,并看看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罗森)

标签: 埃及以色列柔道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