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被殖民今日出一口气!斐济胜英国夺历史首金

2016年08月13日21:35 新浪看点自媒体
斐济夺金

  谁也想不到,在奥运会100多年的历史上,这个被英国殖民好多年的一个种甘蔗的小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猛地干掉曾经统治自己国家100多年的英国的代表队,生猛地获得了世界冠军!生猛地获得了祖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全国沸腾!代表斐济共和国的橄榄球运动员,成为了国家英雄,今天是斐济的狂欢节,这是要通宵吃夜市热烈庆祝的节奏啊。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昨日种甘蔗你殖民我,今日奥运我干翻你!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斐济共和国橄榄球代表队,决赛的对手是实力的强大的英国队。说起斐济共和国和英国,历史老师曾告诉我们,从187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一直到到1987年之间,斐济百姓一直屈辱地在自己的国土上,生活在英国帝国主义的铁蹄之下,这是民族耻辱,谁都不会忘记历史的。如今,奥运赛场相见,分外眼红!还有一点十分重要,七人制橄榄球运动于1882年起源于英国,英国队水平当属世界霸楚,在英国队眼里,区区一个甘蔗小国曾经的殖民地代表队算个鸟。但斐济共和国这个种甘蔗的国家有几个人,不服!他们一直杀到奥运决赛,杀到英国队面前,目的就一个:干翻英国队。结果?小编兴奋地告诉大家,他们做到啦,嚣张的英国代表队成功被干哭。

  比赛赢了,七位勇士却哭了,英雄跪地领奖。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里约奥运会男子7人制橄榄球比赛,斐济击败英国队夺冠,这也是这个国家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奖牌、首次获得奥运金牌,在这次历史性的突破之后,整个国家都沸腾了,就像甘蔗大丰收一样喜悦和高兴呢。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快乐其实很简单~在斐济首都苏瓦,到处可以听到汽车喇叭声和人们的欢呼,有人挥舞着国旗跑到路中央跳舞,有很多商店关门庆祝……这是要通宵HAPPY、不醉不欢、集体喝高的节奏哦,这种荣誉带给国民的民族自豪感是不言而喻的。雨哦网友就说,继英国足球队输给三十万人口的冰岛后橄榄球队又输给九十万人口的斐济,英国代表队怎么总想搞点大新闻,现在看来确实搞到了,不过是人家的大新闻,和自己半毛钱关系木有。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奥运的魅力,体育的魅力。不容易,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看着图片,小编想说恭喜恭喜!!看着图片我也跟着激动了,这才是运动带给人们的意义,很棒!值得尊敬的运动员!值得尊重的国家!斐济伟大的运动员,你们配得上国家英雄的称号。我想此时此刻,斐济人民的心情和中国当年获得首金一样的心情!激动的想哭,这种感觉我们都懂,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后小编也希望,希望更多的小国都能破零,这会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这也是奥运的魅力所在啊。

“种甘蔗”小国:因奥运诞生国家英雄,全国沸腾!

  第一枚金牌承载着多少期望多少的汗水,祝斐济拿到更多的金牌!破零是个起点,以后会更好的。直到此刻,本届奥运会最令小编感动的,除了那些双目失明, 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个别裁判们外,还有感觉很感动的斐济运动员,必须点赞。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跑步女神

标签: 斐济橄榄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