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纳达尔搭档同胞男双夺冠 集齐单双打金牌

2016年08月13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冠军纳达尔/M-洛佩兹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赛场产生首枚金牌,在男双决赛中纳达尔/M-洛佩兹以6-2/3-6/6-4力克罗马尼亚组合特卡乌/梅吉亚,获得金牌,纳达尔成为第二位在奥运会单双打都夺金的男选手,索克/约翰森6-2/6-4内斯特/波斯皮希尔,为美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  

  纳达尔和马克-洛佩兹凭借默契的配合一路杀进决赛,对手是罗马尼亚双打好手特卡乌/梅吉亚,双方实力相当,因此谁能夺冠难以预测,不过纳达尔带伤出战,并且连续一日双赛,体能将是左右战局的一大关键。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接下来纳达尔组合凯斯发力,连保带破4-2领先,第7局,特卡乌/梅吉亚状态还是处于低潮期,纳达尔/M-洛佩兹越打越顺,再次破发5-2进入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后就以6-2拿下。

  第二盘,开局互相保发后,特卡乌和梅吉亚常年征战双打赛场的优势显现出来,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取得4-1的领先,各自保发后纳达尔组合2-5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他们挽救两个盘点惊险保发追至3-5,随后,特卡乌/梅吉亚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就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开局互保,第4局双方陷入鏖战,经过十余分钟,特卡乌/梅吉亚挽救5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战至2-2平。第7局纳达尔组合状态出现波动,连丢4分被破发,但是他们很快取得回破追至4-4平。接下来纳达尔连保带破,以6-4拿下第三盘,夺得冠军。

  (rod)

标签: 纳达尔奥运会M-洛佩兹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