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纳达尔逆转本土一哥 携波特罗穆雷进四强

2016年08月13日04:44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男单1/4决赛,纳达尔以2-6/6-4/6-2逆转本土希望贝鲁奇晋级4强,和德尔波特罗顺利会师,卫冕冠军穆雷迎战美国人约翰森,也是经过三盘考验后,穆雷6-0/4-6/7-6(2)晋级。

  纳达尔双线作战,男双已经进入到了决赛,男单赛场,他一路也没有遇到强敌,不失一盘进入八强,但是今天他将遭遇严重考验,对阵东道主贝鲁奇,要以一己之力对抗全场,此前五次交手纳达尔全胜,但是今天仍不能掉以轻心。

  首盘比赛,互保之后纳达尔在第三局被贝鲁奇破发,此后两人互保,由于昨天一日双赛消耗太多体能,因此纳达尔今天的发球状态不佳,第7局再次被破后就以2-5落后。贝鲁奇顺利保发就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展开反扑,在第四局顺利破发,并在保发后以4-1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盘末互破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4拿下第二盘,决胜盘纳达尔的优势愈加明显,两度实现破发后以6-2拿下,晋级4强,将战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以7-5/7-6(4)战胜了阿古特。

  穆雷前两轮晋级十分顺利,上一轮他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弗格尼尼最终过关,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22位的美国人约翰森,首盘开局,穆雷进入状态很迅速,完全占据了主导地位,最终仅用时25分钟就连下6局送蛋。第二盘,穆雷体能有所下降,约翰森在开局就实现破发,2-0领先,此后两人一直都顺利保发,约翰森凭借开局奠定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对决,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穆雷失误增多,约翰森趁机破发,但是英国人马上取得反破,追至4-4,并在第9局挽救破发点后保发,以5-4领先重新占优,接下来三局各自保发后,进入到了紧张的决胜盘抢七。最终关键分能力更胜一筹的穆雷7-2胜出,晋级四强。

  (rod)

标签: 穆雷锦织圭奥运会纳达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