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队破追逐赛世界纪录 男队摘场地自行车首金

2016年08月12日08:09 新华网
场地自行车赛颁奖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11日在里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开幕,强大的英国队预赛就打破女子团体追逐赛世界纪录,并以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摘得场地自行车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队晋级男、女团体追逐赛首轮。

  由肯尼领衔的英国队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上所向披靡,预赛中就创造了42秒562的新奥运纪录,以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首轮。接下来,英国队轻松淘汰委内瑞拉队,携手新西兰队杀入决赛。

  决赛中,英国队的车轮再次加速,海因兹、斯金纳和肯尼再次刷新奥运纪录,以42秒440的成绩战胜新西兰队,登上冠军领奖台。法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澳大利亚队。

  这也是肯尼第三次随队夺得该项目奥运冠军,英国队在2008年和2012年都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上夺冠。肯尼赛后说:“难以置信,我们赢了。破(奥运)纪录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过去四年,我们不容易。我们相信自己,这是在自行车馆美妙的第一天。”

  此前进行的女子团体追逐赛预赛总共九支队伍参赛,排名前八位晋级首轮。比赛一开始就成了破纪录大战,奥运纪录先后被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队三次打破,英国队还创造了4分13秒260的新世界纪录。

  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预赛前三名,中国队的黄冬艳、敬亚莉、赵宝芳、马梦露以4分25秒246的成绩位列第六,顺利晋级。

  男子团体追逐赛预赛也是九支队伍参赛,排名前八位晋级,英国队同样最终排名第一,丹麦和澳大利亚队紧随其后。实力不容小觑的荷兰队在比赛中摔车,未能获得成绩,被淘汰出局,好在车手并无大碍。刘浩、秦晨路、范阳、沈平安组中的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八,幸运晋级。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共决出10枚金牌。中国队将在12日参加女子团体竞速赛的角逐,力争实现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完)

标签: 奥运会英国队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