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为何变得不堪一击? 塞国两门重炮名不虚传

2016年08月12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博斯科维奇强攻

  中国女排在首战2-3不敌荷兰之后,又遭塞尔维亚零封,姑娘们确实也尽力了,队伍毕竟年轻。面对关键战役,心态紧张慢热成为了阻碍技术正常发挥的因素。纵观中塞这场对决,中国女排主要被对手的两门重炮击垮了,没有遏制住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攻势。

  塞尔维亚女排两大进攻利器是19岁的天才少女接应博斯科维奇和25岁新赛季加盟天津女排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这是各队都心知肚明的。想要击败塞尔维亚女排就要遏制住这两人的进攻,哪怕是制约中二者之一也好。

  中塞对决,中国女排对这两人毫无办法,尤其是博斯科维奇整个打疯了。虽然中国女排试图拼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但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靠的是硬实力,调整攻威力也不减。塞尔维亚队全场得到75分,博斯科维奇斩获23分荣膺得分王,米哈伊洛维奇入账19分,两人合力砍下42分,占全队总得分的56%,而三局球博斯科维奇一人几乎得到一局的分数。塞尔维亚队得分第三高的副攻拉西奇也只有8分。

  论进攻效率,接应博斯科维奇全场共27次进攻,得到17分,失误和被拦6个,进攻一般4个,进攻成功率约63%,优秀率40.74%。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全场进攻32次,得到18分,失误和被拦也有6个,进攻一般8个,进攻成功率56%,优秀率37.50%。反观中国队头号得分手朱婷,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她得到14分,其中全场进攻28次,得到11分,失误和被拦2个,但一般球没得分的达到15个,进攻成功率仅为39.3%。

  从效率上看,博斯科维奇明显更加突出一点,另外她本人拦网和发球还各得到3分。全场表现最抢眼,要知道她只有19岁,2014年世锦赛才开始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战,绝对的未来之星。

  (小邱)

标签: 女排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魏秋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