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首金即创世界纪录 王军霞23年前万米纪录被破

2016年08月12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阿亚娜打破王军霞保持了23年的纪录

  北京时间8月12日夜,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了田径大项第一日当地时间上午的比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尔马兹-阿亚娜在女子一万米决赛中,以29分17秒45的成绩获得冠军,打破了王军霞在1993年9月8日创造的该项目29分31秒78的原世界纪录!实现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在该项目的奥运会三连冠。巩立姣在女子铅球预赛里,第一掷过了及格线,顺利进入该项目决赛,另两位中国选手被淘汰。【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女子一万米是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唯一一项决赛,三名肯尼亚选手和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前五名。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尔马兹-阿亚娜上演奥运首项决赛就破世界纪录的奇迹,她以29分17秒4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王军霞在1993年9月8日创造的该项目29分31秒78的原世界纪录!一项长达23年的世界纪录终于被打破,而且被提高了整整14秒多。肯尼亚选手切鲁约特以29分32秒53获得亚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双冠得主、埃塞俄比亚的蒂鲁内塞-迪巴巴以29分42秒56获得第三名。肯尼亚选手纳沃伍纳以29分53秒51获得第四。里约奥运会前四的成绩,在女子一万米历史成绩里,可以排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五。

阿亚娜打破23年万米纪录
阿亚娜打破23年万米纪录

  这注定是一场经典战役,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两队互相较劲,纳沃伍纳在头5000米时保持在队伍的最前方,半程成绩是14分46秒81。但半程过后,阿亚娜开始加速,脱离所谓战术,很快就冲在最前,在6000米时她的成绩是17分36秒74,接着的每个千米计时点上,阿亚娜都是绝对领先。最终势头不可阻挡的她,以29分17秒45的神成绩获得了冠军!实现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在该项目的奥运会三连冠。

  女子铅球预赛,夺冠大热巩立姣发挥正常,她第一掷就达到了18米74,就此过了及格线。其他两位选手发挥一般,卞卡只投掷出了17米68,最终名列第16位,高阳以16米17名列第33,两人无缘最终的12强决赛,巩立姣排名预赛第五,新西兰的亚当斯以19米74列第一,德国的施瓦尼茨以19米18列第二。

  男子铁饼预赛,波兰选手马拉乔沃斯基以65米89获得第一,奥地利的维斯哈丁格以65米86获得第二。在这项奥运会首个开始的田径项目里,两位亚洲一线选手落马。伦敦奥运会亚军、伊朗选手哈达迪仅排第24位,伦敦奥运会第八名得主、印度选手戈沃达更是只列第28名。女子七项全能进行了100米栏和跳高两项,英国夺冠大热、埃尼斯-希尔以2242分暂时排名第一。男子800米预赛,夺冠大热、肯尼亚名将鲁迪沙以1分45秒09排名第一。

  (威猛)

标签: 阿亚娜世界纪录王军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