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替补爆发立陶宛保不败 阿根廷尝首败

2016年08月12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不败!

  北京时间8月12日,立陶宛男篮以81-73击败了阿根廷,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保持不败。

  立陶宛三战三胜。替补出场的库明斯卡斯成为最大功臣,他13投9中,拿下了23分5个篮板。卡尔涅蒂斯得了17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马修利斯10分6个篮板,小萨博尼斯得了7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得6分10个篮板。

  阿根廷首尝败果。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2分,路易斯-斯科拉得12分7个篮板,其中下半场只得2分。安德里亚-诺西奥尼14分7个篮板,卡洛斯-德尔菲诺10分。阿根廷命中率只有38%,篮板以29-51处于绝对劣势。

  作为本组最强的两支球队,此前他们都两战两胜,不过都还没与西班牙碰面。

  阿根廷开局先连得4分,而立陶宛由小萨博尼斯首开记录。两队就此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本节还有2分09秒时,斯科拉投中一球,阿根廷以15-12领先,不过他们此后三本节未能得分。扬库纳斯和瓦兰丘纳斯相继罚球命中,立陶宛连得4分,以16-15超出。

  两队命中率都不高,第二节仍打得难解难分。库兹明斯卡斯刚投中一球将优势扩大到3分,德尔菲诺马上为阿根廷命中三分。阿根廷在前4分钟就只投中这一球,立陶宛连得7分,以25-18略为拉开优势后,斯科拉在本节还有5分59秒时也命中三分,此后他又上篮得手。阿根廷紧追不舍,本节还有31秒时,诺西奥尼上篮得手,他们只以27-30落后。双方最后一投都不中,阿根廷以3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阿根廷命中率只有33%,其中三分球15投3中,立陶宛也好不了多少,命中率为39%,三分球13投仅2中。斯科拉保持不错的手感,已经有9分进账。

  吉诺比利三罚三中,下半场一开始就将比分扳平。两队命中率都开始提升,第三节还有7分23秒时,吉诺比利三分命中,阿根廷以37-34反超,不过卡尔涅蒂斯马上也还以三分,双方僵持不下。本节后半段,立陶宛火力更猛,一度以57-47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吉诺比利在本节结束前罚中两球,阿根廷仍以49-57落后。

  比赛还有3分20秒时,卡尔涅蒂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立陶宛以72-64再度拉大优势。卡帕佐和诺西奥尼各还以一球,连得5分后,比赛还有1分42秒时,将比分追成69-72。

  塞布提斯给了阿根廷致命一击。比赛还有57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立陶宛以77-71领先。阿根廷虽然又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为时已晚。塞布提斯在比赛还有18秒时两罚两中,而阿根廷仓促三分出手不中,无力回天。(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立陶宛阿根廷奥运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