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金!90万人小国沸腾 商店为看决赛关门

2016年08月12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斐济夺得本国奥运历史首金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7人制橄榄球比赛中,南太平洋小国斐济击败英国队夺冠,这也是这个人口90万出头的国家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金牌。在这次历史性的突破之后,整个国家都沸腾了。

斐济陷入狂欢
斐济陷入狂欢

  在斐济首都苏瓦,到处可以听到汽车喇叭声和人们的欢呼,插着斐济国旗的汽车在道路上飞驰。人们也难掩兴奋之情,有人挥舞着斐济国旗跑到路中央跳舞,引来许多人拍照围观。甚至有人一边开车,一边从驾驶座探出头来,挥着国旗狂欢。

国旗飘扬
国旗飘扬

  在斐济的中央银行门前也聚集了狂欢的人群,而在路边的高楼中,也有人伸出斐济国旗兴奋庆祝。夺金的球员们选择用唱歌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激动与喜悦,球员们的家乡同样是一片沸腾。

银行因为比赛关门
看比赛,不营业!

  对这枚金牌,斐济全国上下早就非常期待。在比赛进行期间,甚至有店子关门30分钟,因为“体育+爱国=生活”。斐济7人制橄榄球队主帅莱恩表示:“我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球员们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石头上,也写进了历史当中。这是这个国家的球队,整个国家都会看这场比赛,他们应该会为我们的表现感到疯狂。现在全国所有人——城镇和乡村的所有人——应该都疯狂了。

创造历史
创造历史

  “全国都在我们身后,所有人都支持着我们。我十分兴奋,这太完美了。”莱恩在夺冠之后说道。

  (华迪维亚)

标签: 奥运会斐济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