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西班牙5人上双迎首胜 非洲冠军3连败

2016年08月12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加索尔篮下强起

  北京时间8月12日,西班牙男篮好不容易才以96-87击败了尼日利亚,看到了一丝出线的希望。

  西班牙首次胜出,目前1胜2负。全队5人得分上双,保罗-加索尔拿下了16分7个篮板,里奇-卢比奥15分4次助攻,鲁迪-费尔南德斯13分5个篮板,纳瓦罗11分,赫南戈麦斯6投5中,贡献11分。

  尼日利亚三战三败,不过给西班牙造成极大的麻烦,几乎翻盘。奥古奇三分球12投7中,两分球则没有出手,三次罚球全部命中,拿下了24分,阿科侬12分5个篮板,伊贝克维11分5个篮板。

  此前两队都是两战两负,在小组垫底。作为传统欧洲强队,西班牙因为大将马克-加索尔缺阵,实力大损,被逼入了困境,甚至要从小组出线都不容易。面对本组最弱的对手尼日利亚,西班牙也打得非常艰难,在最后时刻才勉强过关。

  首节西班牙先声夺人,展示高出一筹的实力。加索尔和卢比奥相继得手,他们以一波11-2开局。比赛打了近5分钟,尼日利亚只投中一球。本节还有5分21秒时,他们才由奥古奇第二次投篮命中。本节最后1分20秒,尼日利亚又未能得分,罗德里格斯投中一记三分,西班牙连得5分后,以25-11领先。

  第二节还有3分54秒时,加索尔上篮得手,西班牙仍以40-27领先。尼日利亚突然爆发,阿米努暴扣得手,乌梅赫快攻上篮得分,然后他又连续命中,包括一记三分,尼日利亚以一波14-3结束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了41-43。在近4分钟内,西班牙只投中一球,丧失了两位数的优势。

  尼日利亚下半场继续反扑,甚至反超。本节还有6分09秒时,卢尔两罚两中,西班牙以61-48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奥古奇还以一记三分后,西班牙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到14分。不过在本节最后4分49秒,西班牙未能再得分,尼日利亚内外开花,以一波13-0结束本节,一举以66-65超出,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尼日利亚在这波攻击中两度命中三分,还有一记三分线外造成犯规。

  尼日利亚就领先了这么一次。第四节一开始,纳瓦罗还以三分,西班牙重新取得领先。比赛还有3分49秒时,阿米努上篮得手后,尼日利亚将比分追成了79-81。阿米努此后送出大帽,不过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

  奥古奇命中三分,尼日利亚又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雷耶斯和加索尔靠罚球连得6分,在比赛还有1分15秒时,以89-82领先。尼日利亚此后无力将差距缩小到5分以内,西班牙控制了局面。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西班牙尼日利亚奥运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