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穆雷决胜盘连赢6局逆转 携锦织圭进八强

2016年08月12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穆雷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网球继续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穆雷在决胜盘0-3落后的局面下,以6-1/2-6/6-3艰难击败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将战美国球员约翰逊;四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6-2/6-2横扫斯洛伐克人马丁,将和孟菲尔斯争夺四强名额。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穆雷连克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拿下当时职业生涯最终分量冠军,随后的美网采摘下大满贯首冠。而这一次来到里约之前他在温网二度折桂,已经奠定了自己在男子网坛的地位。前两轮穆雷表现十分稳健,都是轻松拿下对手,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第40位的弗格尼尼。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各胜两场,最近一次是2014年瓦伦西亚穆雷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穆雷进入状态相当迅速,他在第二局破发取得领先之后,又在第四局直落四分二度破发,随后保发已经是5-0遥遥领先。第六局弗格尼尼顽强挽救了三个盘点保发,避免了吞蛋的惨剧,不过他还是无力破发让穆雷6-1轻取首盘。第二盘二号种子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弗格尼尼很快在第三局还以颜色。第六局意大利帅哥二度破发,反而是4-2反超了比分。第八局进入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0-40送出三个盘点,弗格尼尼在第二分上破发6-2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弗格尼尼在第二局经历了五次平分之后破发,随后保发3-0领先。此时穆雷突然找回状态,他在第五局回破随后保发追成3-3平之后,又在第七局送出lovegame破发。第九局二号种子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兼赛点,他在第二分上转换成功,连得六局之后以6-3逆转取胜。他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美国球员约翰逊,后者以6-1/6-1横扫俄罗斯的东斯科伊。

  锦织圭今年的在大师赛中表现稳定,五次参赛获得了两个四强和两个亚军的佳绩,不过日本名将在大满贯却还未能取得突破。本次奥运他以前四种子身份出战,很有机会为日本队拿下奖牌。他的对手是斯洛伐克人、世界排名第121位的马丁,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锦织圭在第二局早早完成破发,不过马丁在第三局很快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2-2平。第六局锦织圭再度破发取得领先,他在第八局三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下三局之后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四局过后依旧是平分秋色,锦织圭在第六局破发4-2领先。第八局来到马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无力回天,四号种子二度破发之后6-2昂首晋级八强。他将在1/4决赛迎战六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后者以6-7(6)/6-3/6-4逆转九号种子、克罗地亚的西里奇。

  (小早茶)

标签: 穆雷锦织圭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