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科娃送蛋横扫新星 科贝尔完胜亦进四强

2016年08月12日06:22 新浪体育 微博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网球继续单打1/4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6-1/6-2轻取英国人孔塔,11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连下九局以6-2/6-0横扫斯维托丽娜,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归属美国球员凯斯和波多黎各黑马普伊格。

  科贝尔在2016年迎来了厚积薄发的一年,她在年初的澳网连胜阿扎伦卡、小威廉姆斯夺冠,此前不久的温网则是闯入决赛,在世界排名和冠军排名都紧追小威。尤其是在小威、穆古鲁扎、拉德万斯卡等夺冠热门先后出局后,她也成为了最有希望获得奥运冠军的球员。英国姑娘孔塔世界排名第13位,两人唯一交手是今年的澳网半决赛,科贝尔直落两盘胜出。

  首局比赛两人鏖战五个平分,科贝尔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破发得手,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五局澳网冠军二度破发,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4-1。第七局是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科贝尔三度破发后6-1轻松胜出。第二盘孔塔在首局完成破发,不过二号种子很快连续两次破发,连得四局之后4-1反超。她在第七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第八局逼出了赛点机会。科贝尔没有浪费机会,首个赛点就破发成功以6-2大胜。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七号种子、美国天才少女凯斯,后者以6-3/6-1淘汰了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

  科维托娃今年的表现也是一直在低谷中徘徊,最佳成绩仅仅是斯图加特杀入四强,其他13站比赛都没能连续收获三场胜利,三项大满贯仅仅取得了四场胜利,世界排名跌至第14位。斯维托丽娜世界排名第20位,她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科维托娃拿下了最近两次的胜利。

  首盘比赛由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第三局科维托娃直落四分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第七局捷克姑娘二度破发带出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在轻松保发之后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科维托娃势头不减,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三局斯维托丽娜依旧无力保发,科娃在第五局三度破发已经是5-0遥遥领先。她在第六局毫无压力的保发,以6-0送蛋击败对手。她将和波多黎各人普伊格争夺决赛权,后者以6-1/6-1横扫德国球员西格蒙德。

  (小早茶)

标签: 科娃科贝尔奥运会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