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双纳达尔组合进决赛 与罗马尼亚人争金

2016年08月12日04:38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和M-洛佩兹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结束了男双半决赛,最终西班牙组合纳达尔/M-洛佩兹7-6(1)/7-6(4)内斯特/波斯皮希尔,罗马尼亚组合特卡乌/梅吉亚6-3/7-5击败美国人索克/约翰森。两场胜者争金,负者争铜。

  由于昨天里约下雨,因此本该产生金牌的网球男双赛场,今天才进入到了半决赛轮次,西班牙组合纳达尔和马克-洛佩兹迎战加拿大双打强劲组合内斯特/波斯皮希尔,对于纳达尔来说刚刚在单打结束,因此体能将是一大考验。

  首盘比赛开局,两对组合都送出了破发点,但是他们都一一化解,惊险保发,第4局,纳达尔组合被对手破发,但是他们在第5局马上就实现了回破,在送出love game保发后追至3-3平,接下来两对组合都各自保发,尤其是内斯特和波斯皮希尔,连续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十分强势,就这样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出人意料的,纳达尔和M-洛佩兹完全占据了主导,6-0遥遥领先,换边之后各取一分,他们就以7-6(1)先下一盘。

  第二盘,双方的发球状态和配合默契度都渐入佳境,前8局都力保发球局不失,甚至没有送出过破发点,这样一路战至4-4,第9局纳达尔方成功保发,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内斯特组合鏖战近10分钟挽救两个赛点保发,追至5-5,错失赛点的纳达尔一方也出现了失误,不过他们依靠默契的配合还是挽救了3个破发点保发,6-5领先,继续给对手施压。结果对手艰难保发6-6,次盘再次抢七。最终纳达尔组合7-6()再下一盘,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美国组合索克/约翰森对阵罗马尼亚组合特卡乌/梅吉亚,两边都是双打好手,但是特卡乌和梅吉亚的排名要高于索克和约翰森,首盘比赛,索克/约翰森在第二局就遭遇了破发,罗马尼亚人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发球优势,互相保发后战至5-5平,关键时刻,一盘落后的索克/约翰森有所急躁,在第11局失误偏多遭到致命破发,特卡乌和梅吉亚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7-5拿下第二盘,晋级决赛。

  这样,网球男双金牌争夺战为纳达尔/M-洛佩兹与特卡乌/梅吉亚,铜牌争夺战为索克/约翰森VS内斯特/波斯皮希尔。

  (rod)

标签: 纳达尔内斯特奥运会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