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克罗地亚送东道主第二败 篮网大将33+6

2016年08月12日03:10 新浪体育 微博
克罗地亚送巴西第二场败仗

  北京时间8月12日,克罗地亚男篮以80-76击败了东道主巴西。

  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一次次地攻击巴西的防线,拿下了33分,创下了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的纪录。他全场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11次罚球只丢了一个。

  达里奥-萨里奇则非常全面,贡献15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克罗地亚全场命中率达到51.9%,其中三分球22投11中,17罚15中。

  巴西连续失利,要想出线面临艰巨的挑战。老将莱昂德罗-巴博萨拿下了16分,马奎因霍斯12分,利玛和吉奥范诺尼各得11分,胡尔塔斯则得了10分9次助攻。

  比赛开始之前,两队都是1胜1负,所以这场比赛至关重要。克罗地亚获胜之后,小组赛已经基本出线,而巴西则形势非常不利。

  刚开场时,巴西连得5分,打出一波7-2,不过乌基奇率先发起反击,克罗地亚很快就扳平比分。本节最后2分31秒,巴西一分未得,博格达诺维奇和普兰尼尼奇各投中一球,克罗地亚以19-17超出。

  巴西在第二节以21-19反超,但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萨里奇还以三分,克罗地亚打出12-1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51秒时,以31-22取得优势。巴西在近6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本节还有2分57秒时,他们才由本尼特上篮得分。博格达诺维奇也开始发力,他投中本节的压哨球后,克罗地亚以41-31结束上半场。

  巴西毕竟是东道主,不会轻易就范,在下半场几度缩小差距。第三节还有5分54秒时,利玛扣篮得手后,他们只以41-45落后。博格达诺维奇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此后又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克罗地亚打出10-0后,以55-41再次拉开差距。巴西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2分50秒时,才由巴博萨投篮命中。巴博萨此后又三分得手,巴西将差距缩小到9分。内内在本节结束前也连得4分,他们以50-59落后。

  巴西最后一节的反击更为猛烈。比赛还有5分07秒时,吉奥范诺尼投中三分,他们只以64-67落后。克罗地亚此后失误,巴西有机会扳平,但吉奥范诺尼这次三分不中。博格达诺维奇在比赛还有2分28秒时命中三分,克罗地亚以72-66稳住阵脚。

  巴西还有最后的机会。比赛还有1分22秒时,吉奥范诺尼又一次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72-75。萨里奇还以一球后,吉奥范诺尼发起攻击,他突破到篮下后,选择传球,但遭到萨里奇的抢断。

  比赛还有24秒时,马硅因霍斯也罚失一球,巴西再次错失缩小差距的良机,以73-77落后。博格达诺维奇罚中三球后,巴西已经难以翻身。虽然吉奥范诺尼在比赛还有7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但他们仍以76-80落后,为时已晚。

  (吴哥)

标签: 克罗地亚巴西巴博萨篮网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