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欧洲依然强大 日本为亚洲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6年08月12日08:09 新华网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体育专电 记者冷彤 公兵

  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经过5天的较量11日收桨。欧洲队依然保持着对这个项目的统治力,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金牌。日本队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获得了一枚铜牌,为亚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三个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队闯入了两个项目的半决赛,较之四年前的成绩有所退步。

  英国队和斯洛伐克队同样以1金1银在奖牌榜上并列第一。法国队1金1铜排在第三名。西班牙队1金紧随其后。新西兰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各自收获了一块银牌并列排在第五位。澳大利亚队、捷克队和亚洲的日本队也没有空手而归,各自夺得了一块铜牌。

  上届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的法国队这次仅拿到男子单人划艇的金牌。四年前金牌空手而归仅获得2枚铜牌的斯洛伐克队在里约表现出了一个强队的风范。斯坎塔尔兄弟组合赢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马特赫·贝努斯也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添加了一枚银牌。英国队在男子单人皮艇上夺得了冠军。英国人还在男子双人划艇的决赛中拼下一枚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经过多年的努力,西班牙队终于在皮划艇激流回旋上取得了突破。马亚伦·裘劳特在女子单人皮艇的决赛中表现完美击败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对手笑到了最后。伦敦奥运会上,裘劳特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在欧洲依然保持强势的同时,亚洲选手也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日本队的羽根田卓也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决赛中拼下了一枚铜牌。这是亚洲选手首次在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登上领奖台。

  相对于日本选手的历史性突破,中国队的整体表现较之四年前有所退步。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参赛权。胡明海和舒俊榕在欧洲选手统治的男子双人划艇上首次跻身奥运会的决赛,取得了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此外,李晶晶和滕志强还分别闯入了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

  此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仅获得了皮划艇激流回旋三个项目的参赛名额。舒建明在男子单人划艇的半决赛排名垫底。李露在女子单人皮艇的半决赛中名列第13名未能晋级决赛。谭亚参加了男子单人皮艇的预赛但未能再进一步。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员高付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李露未能晋级女子单人皮艇的决赛有些遗憾。她还认为,三个运动员都是第一参加奥运会,虽然队员们的表现有点紧张,但总体来看算是发挥正常水平了,毕竟与世界高水平的选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完)

标签: 奥运会激流回旋皮划艇亚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