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透露韩国女射箭队奥运夺冠秘诀竟与筷子有关

2016年08月11日19:25 新浪看点自媒体
韩国女射箭队成绩彪炳

  韩国女子射箭队8月7日里约奥运会上以5:1战胜俄罗斯队,连续第八次蝉联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延续着她们自1988年以来的奥运不败纪录。她们的训练有什么秘诀呢?教练透露原因,竟然与筷子有关联。

  从1988年至今,韩国已经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摘得20枚金牌。目前世界排名前百的射箭运动员中,有36位都来自韩国。韩国女子射箭队取得的成功,使用外界揣测韩国人是不是有特别身心构造。

  不过,韩国女子射箭队总教练杨昌勋(Yang Chang-hoon,译音)告诉路透社说:〝我不认为韩国人的身体素质有什么特别。但我认为由于韩国人常使用筷子,我们的确有特殊的手部技巧。因此,这产生助益。〞

  那么,筷子也是中国传统饮食用具,虽然中国同样也是射箭强国,从2000年到2008年中国大陆女子队连续3届奥运成绩都仅次于韩国。但是中国等亚洲国家所使用筷子不同。

  中国人所用的筷子较长且是木制,比较容易使用。而韩国的筷子是扁平的铁筷,没有训练过很难挟取食物。

  当然韩国女子射箭队所取得的成绩不是仅仅靠一双筷子训练就可成。之前媒体均有报导,韩国射箭队独特的训练方法、严格的选拔制度及较高的民众参与都是其成功经验。

  韩国人专业及严密的训练众所皆知。比如,为提高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韩国射箭运动员常在公园、棒球场等室外场地训练,以保证在刮风、下雨等恶劣气候下仍能正常发挥。

  据韩国媒体报导,里约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当天,虽然赛场内的风有些大,但韩国选手仍发挥出了超高的水准。韩国女子射箭主力奇甫倍(Ki Bo-bae)说:〝我们经常在刮大风的地方进行训练,这对选手们在正式比赛中稳定发挥带来了很大帮助。〞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