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质疑吕小军对手清白 曾因兴奋剂被禁赛两年

2016年08月11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西莫夫曾被禁赛两年

  当我们质疑举重男子77公斤级,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最后挺举举起214公斤的重量时是否站定位置,执法裁判是否又有暗黑操作时。路透社却对拉希莫夫是否清白提出质疑,因为这位前阿塞拜疆选手曾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而哈萨克斯坦举重队的主教练阿列克斯基-奈更是指导选手用药的“惯犯”!【点击观看男子77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为药检呈阳性而失去了五个奥运冠军头衔的哈萨克斯坦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依靠拉希莫夫破挺举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夺得了他们在里约的首枚金牌。

  在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当时还代表自己祖国阿塞拜疆出战的拉希莫夫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而被罚禁赛两年,今天当夺冠热门中国选手吕小军完成自己的比赛后,当时拉希莫夫还以12公斤的劣势落后于对手,他必须要举起214公斤的重量才能获胜,这一重量比俄罗斯人佩雷佩特琴诺夫在15年前创造的21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多出了4公斤之多。

  当拉希莫夫完成动作后,哈萨克斯坦国家举重队主教练阿列克斯基-奈跑到举重台上把他的英雄抱了起来,然后又跳到拉希莫夫的背上庆祝。在奈主管哈萨克斯坦国家举重队期间,他们在国际举重界可谓是臭名昭著,因为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已经有32个尿检样例呈阳性,这是该国举重队最糟糕,也是用药最狠的一段时期。

  2012年伦敦奥运会,哈萨克斯坦有四位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位冠军都被查出药检不过关。有记者询问拉希莫夫,“对于观众们严重质疑你奖牌是否干净,你想说点什么?”他的回应是:“我没有意识到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这就是我想告诉他们的。”吕小军对于拉希莫夫的评价是:“我遇到了一个更强的对手,我很佩服他。”铜牌得主,埃及选手默罕默德则说:由于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禁药问题,现在还有埃及选手在等着要把自己的奥运奖牌成色提升一档。我希望这是一场完全干净的竞争!(Amber)

标签: 吕小军拉西莫夫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