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A组美国险胜澳大利亚 甜瓜31+8杜兰特12分

2016年08月11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安东尼全场拿到了31分

  北京时间8月11日,美国男篮遭遇奥运会开始以来最为艰难的考验,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后来居上,以98-88力克澳大利亚。

  美国队三战三胜。卡梅罗-安东尼三分球15投9中,拿下了31分8个篮板。凯里-欧文19分,凯文-杜兰特16投仅4中,得14分。克雷-汤普森替补出场,9投2中,只得6分。美国队三分球39投17中,而两分球为48投17中。

  澳大利亚2胜1负。米尔斯三分球11投5中,拿下了30分,安德鲁-博格特15分1个篮板,安德森13分5个篮板,马修-德拉维多瓦11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下半场他们只得34分,而美国队得了49分。

  早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美国队就有所戒备,认为澳大利亚是个难对付的对手,不敢大意。

  为了应对强敌,美国队甚至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此前两场表现低迷的汤普森被撤下,而是换上了乔治首发。此举效果并不好,美国队上半场几乎被压着打。

  一开场美国队就从外线发起攻击,安东尼两度三分命中,他们以6-0开局。美国队前5次得分都来自三分线外,以15-13领先。本节还有5分37秒时,他们才首次两分命中,安东尼中投得手,但他们以17-18落后。澳大利亚外线出手机会不多,但两分球命中率极高,博格特在篮下连连得手,他们在首节过后将比分扳成29-29。

  考辛斯扣篮得手后,美国队在第二节以36-31领先,但他很快就被吹第三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博格特又开始连续攻击篮下,他先是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紧接着近距离投篮命中,而米尔斯命中三分,澳大利亚打出7-0后,以38-36反超。在长达4分钟内,美国队未能投中一球,澳大利亚打出15-3后,以46-39领先。虽然美国队几度反扑,但上半场仍以49-54落后。

  这是本届奥运会美国队首度上半场落后。他们在前两节三分球21投10中,但两分球25投7中,命中率只有28%。

  澳大利亚三分出手比较少,但命中率更高,8投5中,达到了63%,而两分球20投14中,命中率更是高达70%。

  考辛斯在下半场回归,第三节一开始就补篮得手,此后他又投中一球,美国队连得9分,以58-54反超。双方进入拉锯战,几度战平。本节还有4分42秒时,汤普森刚上场就命中三分,美国队以63-60超出,但仅过10秒,米尔斯就还以三分,又一次战平。本节还有32秒时,格林在底线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此时坐在场下的杜兰特站了起来,为他鼓掌。三节过后,美国队以70-67领先,本节他们以21-13胜出。

  澳大利亚以72-70反超之后,安东尼上篮得手,此后又两度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为美国队再度取得领先。终场前3分43秒,安东尼本节第四次三分命中,美国队以88-80领先。

  澳大利亚不会轻言放弃,比赛还有1分56秒时,德拉维多瓦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86-90。欧文命中一记关键三分,美国队才稳住阵脚。

  德拉维多瓦将比分追成88-93后,两队在近1分钟里都未能得分。终场前27秒,洛瑞两罚一中,而澳大利亚又投篮不中。欧文两罚两中,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安东尼杜兰特美国澳大利亚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