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 夺奥运三连胜领跑B组

2016年08月11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女排庆祝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第3轮较量结束。美国3-1力克塞尔维亚3连胜领跑本组,四局比分为25-17、21-25、25-18和25-19,塞尔维亚首遭败绩。

  此役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塞尔维亚派出主攻尼克里奇、米哈洛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塞尔维亚攻拦强势4-1占先,拉尔森发球建功、博斯科维奇扣球出界、墨菲反击得手,美国8-6反超。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相继强攻受挫,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3-8。塞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连续失误,美国重获5分优势19-14占先。亚当斯发球建功、斯特瓦诺维奇快攻被拦,美国22-15领先。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美国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仍是塞队开局占先,博斯科维奇封死希尔的强攻、马莱塞维奇反击下球9-5领先。美国连追3分迫近到8-9,博斯科维奇强攻命中、墨菲扣球被拦,塞尔维亚将比分拉开到12-8。美国利用对方失误和拉尔森的反击追到15-16,博斯科维奇强攻稳定、季科维奇发球建功,塞队20-17占先奠定胜局。拉西奇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塞尔维亚扳回一局。

  第三局2平后美国依靠对手的失误4-2超出,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拉西奇的快攻均有斩获,塞队连夺4分6-4反超。墨菲和亚当斯先后下球,美国扳成7平。对方屡次失误美国赢得3分优势,塞尔维亚利用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追至13-14。亚当斯快攻过轮、拉尔森攻拦相继建功,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7-13。对方咬至17-20后连丢4分,美国25-18再胜一局,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0-2落后的美国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强势突破5-3反超。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强攻相继建功,塞尔维亚追成9平。塞队咬至10-11后,美国依靠亚当斯的发球、对手的失误和希尔的拦网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14-21落后的塞尔维亚虽连拿3分追到17-21,但局末美国连夺4分,25-19轻松获胜,3-1战胜塞尔维亚保持不败。

  此役美国4名攻手得分上双,两副攻亚当斯和阿金拉德沃分获18分和16分,两主攻希尔和拉尔森分别赢得13分和11分。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博斯科维奇双双斩获18分,两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和拉西奇分别进账9分和7分。

  3轮战罢,B组美国3连胜斩获8分领跑;中塞荷3强均为2胜1负,7分的中国升至次席,同积6分的塞尔维亚和荷兰依照局分分列第3和第4;3连败尚无积分的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分居第5和第6。 (高加索)

标签: 女排中国女排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荷兰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