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碟49岁科威特老将圆梦 个人身份参赛夺金

2016年08月11日03:16 新浪体育 微博
49岁老将阿尔德哈尼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五比赛日争夺。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战的49岁老将阿尔德哈尼,在自己的第六次奥运会征战之旅中终于圆了冠军梦,这位曾经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科威特名将在金牌争夺战以26中的成绩夺冠,意大利选手因诺岑蒂获得亚军,英国的斯科特摘得铜牌。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一场半决赛和两场奖牌争夺赛。所有的得分都将依据命中或脱靶来计算。半决赛包括三轮,每轮打10个碟靶。所有的6名入围者都将参加半决赛的角逐。在奖牌争夺赛中,半决赛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将争夺金银牌,半决赛位列第三和第四的选手将对铜牌发起冲击,半决赛成绩不带入到奖牌争夺赛。每一场奖牌争夺赛都打五轮,每轮打6个碟靶,共计30个碟靶,命中数多的排名更高。中国两位选手胡斌渊和潘强双双止步资格赛,最终分别获得第8和第12名的成绩。

  在半决赛阶段,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战的阿尔德哈尼以28中排名首位,意大利选手因诺岑蒂27中位列第二,两人也因此获得了参加金牌争夺战的资格。两位英国选手史蒂文-斯科特和卡内阿勒都打出26中,换言之英国代表团提前收获了这枚铜牌,只是具体归属尚有悬念。在资格赛阶段同时创造奥运会纪录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人威尔莱特成绩也是26中,但加赛中不敌两位英国选手因此获得第五名,德国的勒夫25中自然以第六名的成绩完赛。

  铜牌争夺战,在一场英国德比中史蒂文-斯科特表现甚佳打出30碟靶全中的成绩,从而锁定铜牌,他的队友卡内阿勒28中获得第四名。最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两个月后就将迎来自己50岁生日、此次已是第六次,但却是首次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出战的阿尔德哈尼一路领先,最终以26中的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格赛阶段时他是和中国选手胡斌渊、美国选手里奇蒙经过残酷加赛后涉险过关的。意大利名将因诺岑蒂打出24中摘得一枚银牌。(Amber)

标签: 飞碟科威特个人运动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