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6分?法国之王仍支配对手生死 准绝杀谁不服

2016年08月11日03:52 新浪体育 微博
帕克在场时法国净胜13分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法国队以76-75险胜塞尔维亚队。法国队核心控卫托尼-帕克出场21分钟,5投3中,得到6分和2次助攻。第四节还剩30多秒,帕克命中了一个准绝杀中投,最终帮助法国队险胜对手。

  作为一名四届NBA总冠军球员,托尼-帕克无疑是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此外,帕克多次代表法国队征战国际比赛。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帕克场均得到15.7分、2.8个篮板和3.2次助攻。

  如今,帕克已经34岁,他的速度不再像过去那么快,竞技状态也出现了下滑。上赛季,在马刺队场均只得到11.9分,这创下了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

  然而帕克的大赛经验是无法取代的,特别是在国际赛场上,尽管他的数据可能不是很漂亮,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帕克往往能够发挥出重要作用,甚至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作用。
本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内,帕克在进攻端都没怎么发挥,第二节还剩不到5分钟的时候,帕克有一次强行突破后的上篮得分,这是他本场为数很少的进球之一。

  整个上半场,帕克1投1中,得到2分,但是当他在场时,法国队净胜10分。

  但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帕克的作用终于显现出来。第四节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候,法国依然以74-75落后1分,在一次半场阵地进攻中,法国队本打算让内线球员攻篮下,但是没能成功,而且差点丢球。

  此时,老将帕克站了出来,他在三分底角位置为法国队抢回球权,面对塞尔维亚球员的贴身防守,帕克做了一个crossover,然后踩着三分线把球投进。凭借着这个准绝杀,法国队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虽然帕克今天得分不多,但是当他在场时,法国队净胜对手13分,他的正负值在法国队里仅次于戈伯特(16分)和迪奥(15分)。正所谓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帕克在今天的比赛中真正展现出了他的价值。

  (罗森)

标签: 帕克马刺法国塞尔维亚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