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0助攻2失误被罚下!他叫卢一中 加索尔哭晕

2016年08月10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给你这样的卢一中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西班牙队以65-66负于巴西队,遭遇两连败。西班牙首发控卫里奇-卢比奥发挥不佳,他出场16分钟,3投1中仅得到3分,外加4个篮板,而且没有助攻却有2个失误。第四节,卢比奥还因为5次犯规而被罚下场。

  至今依然记得卢比奥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的亮相,虽然他那时候年仅17岁,但是已经名声在外,被称为西班牙金童。2009年,卢比奥在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5顺位被选中,而且排在斯蒂芬-库里的前面。

  毫无疑问,卢比奥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控卫,他的传球能力非常出众,而且已经在NBA赛场上得到了验证。此外,他的防守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然而卢比奥的缺点同样明显,最明显的就是他的投篮。

  在越来越讲究三分球的NBA,卢比奥的这项弱点被无限放大。尽管他每年休赛期都在练习投篮,但是进步并不显著。

  今天西班牙与巴西这场比赛,卢比奥投篮不行的弱点暴露无遗。全场比赛,西班牙队有好几次进攻,当卢比奥得球时,巴西根本不防守他的中距离投篮,他们的态度基本上就是“请你随便投”,有点像2007年NBA总决赛中马刺队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策略。

  面对这样的防守策略,卢比奥依然缺乏自信,这使得他在进攻端没能给西班牙队带来帮助。第四节中段,当时西班牙还落后6分,有一回他们打反击,当球传到卢比奥手里的时候,他应该直接投三分,但是他知道自己投不进,所以他也就没投,结果西班牙的这次快攻就没打成。

  这场比赛,卢比奥的各项数据都很糟糕,他3投1中只得到3分,而且作为首发控卫的他居然全场没有送出1次助攻。第四节最后阶段,卢比奥还因为5次犯规而被罚下场。整场比赛,当他在场时,西班牙净负巴西6分。

  虽然今年25岁的卢比奥依然还很年轻,但是如果不能尽快提升自己的弱项,那么他的未来发展显然将会受到限制。

  (罗森)

标签: 卢比奥卢一中加索尔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