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朴泰桓:望孙杨别受争执干扰 与霍顿享受比赛

2016年08月10日0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朴泰桓和孙杨的情谊深厚

  不见黯然神伤,也没有气急败坏,里约奥运会上三度预赛出局的韩国名将朴泰桓,接受了本国记者“长达”半小时的群访后,又绅士地停留在笔者跟前。笑容一直挂在他脸上,但朴泰桓说这并不代表自己不难过。

  “是的,我一直在笑,但你知道的我在400、200和今天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都只游了一枪,没有半决赛,也没有决赛,在我的内心深处是非常难过的。”他把手伏在左边胸前,停顿片刻后接着说,“但既然已经结束了,那还是笑着面对吧。”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在韩国一枝独秀的朴泰桓实现了登顶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历史性突破,还将200米自由泳的银牌收入囊中;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他在400自决赛中惜败我国名将孙杨,但在200自项目上戏剧性地与他并列摘银。

  两年前,在用朴泰桓名字命名的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馆,孙杨精心准备蛋糕,提前为朴泰桓庆祝25岁生日的温馨画面也一直被两人的泳迷们津津乐道。

  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朴泰桓透露昨晚有在现场观看了前三场比赛:“孙杨是很优秀的选手,他的400米游出了(3分)41秒6几,对吧?200自的夺冠表现非常出色,祝贺他!我看时都很紧张,因为孙杨和萩野公介都是很有希望的,最后100米孙杨的发挥更好,萩野有些可惜。其实,我是有一点难过的,因为没能在决赛里同场竞技。”

  而孙杨在400自决赛卫冕失利后,大方透露正是少了朴泰桓在身边,使得自己在前两百米失去了更好的节奏。除了同款的伦敦奥运银牌之外,孙杨和朴泰桓甚至还先后因尿检呈阳性而被禁赛3个月与18个月。

  也正是因为两年前的禁药风波,三天前险胜孙杨的澳大利亚人麦克-霍顿,处心积虑地在比赛前后用“用药骗子”等不堪的词汇主动掀起骂战。

  面对稍显敏感的提问,用英文作答的朴泰桓将语速降了下来:“事情好像已经从霍顿和孙杨,上升到了中国和澳大利两个国家之间,这是个很严肃的话题,我不想说得太多。但我想孙杨肯定是很难过的,对于他而言,我希望他不要去考虑这些,而是全力备战,专注于接下来的1500自。包括麦克-霍顿也是,就享受比赛本身吧,带着笑容,不要战斗(big smile,no fight)!

  “我也经历了漫长的、近两年的禁赛,换做是我将不会去考虑这些。”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12日展开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上,他和孙杨、霍顿等都将悉数登场。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孙杨朴泰桓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