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野兽打慌加索尔 下赛季德州内战主旋律?

2016年08月10日03:47 新浪体育 微博
内内不愧为巴西内线支柱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巴西队以66-65险胜西班牙队。巴西首发内线内内出场21分钟,虽然他5投1中仅得到6分,但是他还得到5次助攻和4个篮板,并且在限制西班牙内线核心保罗-加索尔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夏天,内内与休斯顿火箭队签约。作为一名野兽派内线的代表,内内的技术其实不错,他有中距离投篮,也能持球进攻。如果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的话,内内其实是一位非常不错的内线球员。

  由于瓦莱乔因伤退出本届里约奥运会,因此内内就成为了这支巴西队的内线核心。今天面对西班牙队,内内负责对位的是NBA全明星中锋保罗-加索尔。

  与加索尔对位,对内内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防守端。毕竟,加索尔有身高臂展方面的优势,而且得分手段多样化,移动范围大。但是本场比赛,内内用他彪悍的球风和积极的打法顶住了压力,以至于加索尔在整场比赛中都没有找到稳定的得分感觉。

  在防守住加索尔的同时,内内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有一些亮点。第一节进行到还剩4分多钟时,内内在防挡拆的过程中抢断成功,随后他自己运球发动快攻,突到西班牙的篮下之后,内内就像控卫一般地将球巧妙分给从后插上的队友,后者轻松得分。这场比赛,内内一共送出5次助攻,在巴西队里仅次于胡尔塔斯。

  第四节中段,内内在背身单打公牛队前锋米罗蒂奇时转身强突篮下,面对协防的加索尔,内内硬是将球投进,一举攻破西班牙首发内线组合的防守。

  当比赛最后还剩42秒时,巴西队仍以63-65落后西班牙队。此时内内获得2次罚球机会,如果全部罚进,巴西队就能把比分扳平。可是他最后2罚1中。不过好在加索尔随后2罚全丢,而且巴西队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得到两分,从而险胜西班牙队。

  虽然内内今天数据看起来很一般,但是他在场上的价值却很难用数据来衡量,光限制加索尔这一项,就让他成为了巴西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罗森)

标签: 内内加索尔西班牙巴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