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赞非洲黑马进8强不易 对手:他就像铜墙铁壁

2016年08月10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非洲黑马阿鲁纳

  尼日利亚乒乓球选手阿鲁纳无疑是里约奥运会男单赛场上最大一匹黑马。他连续淘汰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和德国战车波尔,跻身八强。这一切对于阿鲁纳来说就像做梦一般。

  然而,在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上,阿鲁纳的美梦还是幻灭了。他对阵中国男乒队长马龙时一局未得,最后以0-4(4-11,2-11, 6-11, 7-11)被横扫出局。

  这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上。虽然马龙曾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出现过,但那时他只出战了团体。

  阿鲁纳的打法让人想起昔日的阿坦达-穆萨。他用力击打上旋球的正手需要充分的时间高高挥过头顶,而完全集中的马龙甚至没有给他抡出重拳的时间。 “马龙实在太快了,就像铜墙铁壁一般”,阿鲁纳如是说。

  场外的观众拼命为阿鲁纳加油,他们大声高喊着“阿鲁纳!阿鲁纳!”,声音大得恨不得把屋顶掀翻。

  然而,刚刚过完28岁生日的阿鲁纳并未能够继续此前的神勇发挥。在马龙细腻的球风的果断的出手之下,阿鲁纳还是在这场与世界顶尖级选手面对面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阿鲁纳作为一名非洲球员能击败庄智渊和波尔跻身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非常不容易。他的正手和步法非常突出。”马龙如此评价阿鲁纳的表现”。

  对于此前庄智渊、波尔爆冷出局,马龙分析道:“我想也是因为阿鲁纳并未经常参加国际比赛,导致他们不熟悉他的打法和技术风格。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被打得措手不及,同时他们也没能及时调整自己。”

  整场比赛,马龙百分之百地投入其中,国乒主教练刘国梁也全力以赴地帮助马龙准备了对阵阿鲁纳时所有的技术细节。由此可见,无论是刘国梁还是马龙,他们都给了阿鲁纳足够的重视。

  虽然未能赢得比赛,但阿鲁纳已经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这其实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斗禾)

标签: 乒乓球马龙阿鲁纳波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