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2封盖!钻石里约再闪光 关键一板他真强

2016年08月10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拉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阿根廷最终以90-82战胜老牌劲旅克罗地亚男篮取得两连胜。作为昔日黄金一代内线领袖,路易斯-斯科拉延续高效表现,在36分钟登场时间里15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同时还有9篮板1抢断2封盖完美表现,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无可争议的本场MVP。

  比赛开始,克罗地亚先声夺人,博格达诺维奇、沙里奇和西蒙三箭齐发,以高效的进攻一度取得6分领先优势,而阿根廷外线球员手感不佳,连续进攻未果后斯科拉开始接管比赛。

  比赛行进至6分23秒时,面对球队落后6分大势斯科拉罚球线一步内接球后,以防守队员为轴展现凌波微步,一个漂亮的左转身后,克罗地亚四名防守队员还未明白他是如何转到篮下腹地时,他已经用右手将球送进网窝;一分钟过后,斯科拉抢断后沿左侧底角切入,接队友妙传轻松上篮再次下一城;数回合队友皆无法取分后,又是斯科拉再次命中两分,随着造成沙里奇犯规两次罚篮命中后,四分钟内他包揽全队8分,一个人阻击着克罗地亚一支球队。

  加里诺的三分命中终于将两队比分扳成16平,而斯科拉依旧延续火热手感和神奇表现,这位NBA职业生涯前八年仅命中10记三分,仅于上赛季猛龙刚刚锤炼出三分的36岁老男孩儿(命中率居然高达40%,且单季射进65记三分)弧顶前就位,接队友送出的妙传后直接飚射,皮球带着胜利的信念旋进网窝。加上最后时刻的一次前场篮板形成的二次进攻上篮,单节13分华丽丽映入现实。36岁的老将,十分钟单节赛制,奥运国际赛场,斯科拉再一次证明了他“四克拉”真正价值。

  转入次节战,队友们终于找回手感,斯科拉也得以喘息,可当球队刚刚奠定的微弱优势被克罗地亚蚕食后,又是斯科拉游走至三分线,又一记标志性颠投三分后,比分被定格在44-40,阿根廷已经掌控主动权。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科拉三分线外继续高效,比分被拉大18分后他选择间歇性消失,毕竟篮球比赛是需要五个人完成的,如何调动队友积极性打出团队篮球将丈量着球队未来晋级路,此时间段他承担着球队中轴过渡者和防守大闸角色。

  赛场如战场,转瞬间战局会发生突变,克罗地亚并非不堪一击,上一战他们就是依靠第四节的强势发挥逆转西班牙,本场比赛他们又开始疯狂发力,一度将分差在最后一分钟时缩小至一分。关键时刻克罗地亚绝命一攻未果,斯科拉守住本场第9个篮板,致使对手不得不犯规,再次命中两次罚球后,比赛胜负大局已定。

  当潘帕斯雄鹰腾空受阻时,他一个人扛着一支队腾空而起;当球队最后收关时,他一个人再次擎住整支球队,阿根廷的内线领袖、36岁的老男孩儿,向你致敬!

  (水清清)

标签: 阿根廷斯科拉克罗地亚黄金一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