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B组:立陶宛轻取非洲冠军 二将合砍42分

2016年08月10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立陶宛两连胜

  北京时间8月10日,立陶宛男篮以89-80尼日利亚,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两战皆胜。

  卡尔涅蒂斯拿下了21分12次助攻,马修利斯三分球3投3中,也得了21分,塞布提斯12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0分5个篮板。

  尼日利亚在下半场命中率下降。迪奥古拿下了19分7个篮板,乌梅赫9投7中,得17分,阿米努12分。双方命中率非常接近,但立陶宛在篮板上以38-29占优势。

  立陶宛首战就大发神威,狂揍东道主巴西,一度领先了30分以上。虽然最终遭到巴西疯狂反扑,但仍以6分的优势胜出,取得开门红。

  今天面对实力较弱的非洲兄弟,立陶宛上半场并不占优势,但在下半场一发力,将胜利收入囊中。

  上半场波澜不惊。比赛开始后,立陶宛三度领先但尼日利亚三度扳平。首节还有5分56秒时,塞布提斯三分命中,立陶宛连得5分,以11-6超出。尼日利亚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但此后打出8-0,以14-11反超。首节过后,立陶宛反而以13-16落后。

  第二节双方多次战平。本节还有1分51秒时,乌梅赫命中三分,尼日利亚以34-31领先。马修利斯还以三分后,迪奥古也两度为尼日利亚远投得手,他们得以保持优势。迪奥古拿下尼日利亚本节最后8分,他们以41-36保持优势。

  第三节还有5分17秒时,乌梅赫投篮命中,尼日利亚仍以49-47领先,但这是最后一次。马修利斯还以三分,此后他又暴扣得手,卡尔涅蒂斯也命中三分,立陶宛打出一波12-0后,一举以59-49取得优势。在近4分钟内,尼日利亚一分未得,就此丧失优势。立陶宛本节以29-13大胜,三节过后以65-54领先。

  最后一节立陶宛控制局面。比赛还有4分52秒时,乌梅赫命中三分,尼日利亚将比分追成68-75。卡尔涅蒂斯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塞布提斯也命中一球,立陶宛连得4分,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在3分钟内,尼日利亚只投中一球。虽然最后1分钟差距一度只有5分,但尼日利亚未能翻盘,小组赛两战两败。(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立陶宛尼日利亚奥运会连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