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纳达尔穆雷携手晋级 费雷尔爆冷出局

2016年08月10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纳达尔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网球继续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两位前奥运冠军都顺利晋级,卫冕冠军、二号种子穆雷以6-3/6-1横扫阿根廷人摩纳哥,三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冠军纳达尔则是6-3/6-3击败了意大利老将塞皮,携手戈芬、西蒙、弗格尼尼晋级第三轮。

  上一个奥运年穆雷拿下了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这一次来到里约之前他在温网二度折桂,已经奠定了自己在男子网坛的地位。首轮比赛中他轻取特洛伊基,可以说德约科维奇出局之后他已经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7位的阿根廷老将摩纳哥,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穆雷3胜2负,来到硬地上他的优势明显。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顺利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五局摩纳哥完成回破,不过他随后的发球局失守,穆雷依旧保持着4-2的领先。第六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在第三个盘点上保发,以6-3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卫冕冠军一上来就两次破发4-0奠定胜势,第七局比赛中他第三度完成破发以6-1轻松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仅耗时70分钟,二号种子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后者以4-6/6-4/7-6(5)逆转16号种子、法国人佩尔雷。

  纳达尔在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在澳网、法网都早早离开赛场,还错过了此后包括温网在内的全部赛事。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西班牙人表示会全力恢复和备战今年的奥运会。首轮比赛中他横扫德尔波内斯,伤势恢复状况喜人。塞皮世界排名第71位,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纳达尔拿下了最近四次的胜利。

  纳达尔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很快就以3-0领先对手。塞皮在第八局挽救了一次破发点兼盘点的危机,还是无力阻挡对手拿下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他又在第三局早早破发,并且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全场未遭破发的纳达尔顺利保发,以6-3的比分淘汰对手。他在16进8的比赛中将遭遇法国名将西蒙,后者以7-6(3)/6-2击败了日本球员杉田祐一。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八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6-3/6-3完胜以色列的塞拉,静候贝鲁奇vs奎瓦斯之间的胜者;俄罗斯的东斯科伊3-6/7-6(1)/7-5爆冷击败七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将和12号种子、美国人约翰逊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以6-3/6-4完胜葡萄牙的埃利亚斯。

  (小早茶)

标签: 纳达尔穆雷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