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梦之队最大假想敌肿么了?说好世界第二呢

2016年08月10日04:17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了?

  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B组第二场,西班牙1分不敌东道主巴西,本届奥运会前两场比赛当中全部失败。这不禁让人感叹,强大的西班牙,怎么了?

  第一场西班牙的对手是克罗地亚,按说双方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比赛开局的走势也恰恰反映了这一点,西班牙在比赛开局一度取得了20-8的领先优势,整个上半场当中也几乎都握有两位数的领先。

  但是风云突变,下半场西班牙开始连续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第三节加索尔下场之后更是被对手打了一个11-1,第四节克罗地亚在开局阶段就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最后两分钟,西班牙屡次进攻不中,克罗地亚数次进攻得手最终拿走了胜利。

  而在今天的第二场,西班牙整场比赛都跟巴西将比分咬的很紧,但这场比赛又是最后时刻崩盘,虽然在最后2分07秒的时候投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但之后进攻端再次断档,加索尔甚至出现了全场第三次的两罚不中,再次将胜利拱手相让。

  两场比赛过后,西班牙还没有拿到胜利,我们不禁要问,这个美国梦之队之前最大的假想敌,世界排名第二的超级强队,到底怎么了?

  从这两场比赛当中不难看出一些端倪,首先可能也是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加索尔的状态。

  本届奥运会,马克-加索尔和塞尔吉-伊巴卡都没有出战,加索尔可以说是独自撑起了西班牙的内线,就连在首发当中跟他搭档的也是在公牛队主打三号位的米罗蒂奇。

  队友没法给自己足够的支持,让加索尔无论是在进攻端的战术执行还是体能保存上都出现了很大问题,西班牙的进攻体系里尤其是在四号位很难有人跟他打出一些呼应的战术,他想要得分几乎只有三种手段:自己背身单打、捡前场篮板和拉到外线的中远距离投篮,几乎没有队友能给他在内线传出舒服的可以直接做攻击动作的传球。

  别忘了,加索尔已经36岁,进攻端这样的消耗体能的打法,加上过多的出场时间(首战31分56秒,次战打了32分13秒),让加索尔到了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很难有充足的体能储备。即便是在首战漂亮的26+9的数据背后,他的最后一攻也是被克罗地亚的萨里奇煽飞。而第二场就更不用说,在巴西队的肉搏之下,加索尔下半场就数次脚下拌蒜摔倒。

  除了中轴加索尔的问题,他的队友没办法给他足够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森林狼的控卫里基-卢比奥。

  金童首战打了12分16秒,3中0拿到了0分1次助攻2个抢断3个犯规1失误,今天的第二场,卢比奥出战了16分30秒,3投1中拿到了3分4篮板0助攻2失误,他在场时西班牙净负巴西6分。

  表面数据来看,金童的得分有限没办法在进攻端帮助球队打开僵局,更关键的是,他中远投能力缺失,一方面让自己球队的某些战术打不出来,球到了他这里没办法远投;另一方面,对手往往可以选择将他放掉,收缩内线四防五,给加索尔带来更大的压力。

  上面这个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转换进攻当中,以现在NBA以及国际篮球的趋势,卢比奥这个位置在转换当中接到球之后是肯定要出手试投三分的,但是卢比奥这个球没有出手,让球队失去了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然后,他在三分线往内一步停球,此时的巴西队员根本不管他而是回收找加索尔,让加索尔费劲的卡位也没有要到球。

  球队阵容的不齐整和一些球风打法的缺陷,让西班牙前两战输的都有些丢人,不过对他们来说并非没有机会调整,后面还有小组赛的赛程,他们还有机会进行调整。对他们来说,淘汰赛甚至是奖牌才是最终的目标,不过,如果不作出行之有效的改变,这个美国队最大的假想敌,可能真的要折戟沉沙了。

  球迷们还等着你们的首胜呢,加油吧西班牙。

  (Tinoke)

标签: 西班牙加索尔卢比奥巴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