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双纳达尔组合进八强 小德组合完败出局

2016年08月09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德止步男双第二轮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男双第二轮的较量。6号种子、西班牙组合纳达尔/马克-洛佩兹以6-3/5-7/6-2力克阿根廷组合德尔波特罗/M-冈萨雷斯,单打失意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双打也遭失利,他与泽蒙季奇搭档,4-6/4-6不敌3号种子、巴西组合梅洛/索阿雷斯,无缘八强。

  纳达尔/洛佩兹与德尔波特罗/冈萨雷斯的三盘较量耗时近两个半小时。比赛由西班牙组合率先发球,他们在第3局先破发成功,不过阿根廷组合随即回破。第8局,纳达尔组合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再度破发,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他们兑现第二个盘点,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冈萨雷斯在第8局破发得手,但随后的发球胜盘局未能守住。纳达尔组合追至5-5平。不过他们在必保的第12局陷入被动,阿根廷组合兑现第二个盘点,7-5扳回一城。

  进入到决胜盘后,西班牙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发球局稳稳保发,并且在第3和第5局两次破发成功,发球胜赛局,他们直落四分,6-2胜出。纳达尔/洛佩兹将与马拉克/佩亚争夺四强席位,奥地利组合6-4/6-7(2)/6-3淘汰美国的B-贝克/拉姆。

  单打失意的德约科维奇与同胞泽蒙季奇本场对手是巴西的梅洛/索阿雷斯。首盘,塞尔维亚组合在第5局遭遇破发。巴西组合将优势保持到盘末,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4-6先丢一盘,他们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

  次盘前6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又是先被破发,尽管他们随即回破,但关键的第9局又一次没能保发,比赛进入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组合挽救前两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4-6再丢一盘,无缘第三轮。

  (Chen)

标签: 纳达尔小德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