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波特罗苦战三盘进16强 特松加吞完败出局

2016年08月09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波特罗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网球继续第二轮比赛的争夺。首轮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苦战三盘,以6-3/1-6/6-3淘汰了葡萄牙人索萨。五号种子特松加则是以4-6/3-6完败于卢森堡大炮穆勒拍下,无缘晋级赛会16强。孟菲尔斯和西里奇双双晋级,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距离德尔波特罗横空出世夺取美网冠军已经过去了七年,这位阿根廷大个子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每次复出又都能带来惊世之作。这一次他在首轮比赛中双抢七淘汰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展现出了正手强大的火力;而就在几周前的温网比赛中,他还击败了瑞士名将瓦林卡。他的第二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6位的葡萄牙人索萨,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由波特罗率先发球,第三局索萨完成破发,阿根廷人很快回破追平。第五局波特罗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送出lovegame之后保发6-3先声夺人。第二盘战至1-1平之后,索萨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他连破带保连拿五局,以6-1的比分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2平,第六局波特罗完成关键破发取得领先。第八局索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第九局波特罗保发得手6-3拿下这场耗时两小时的大战。他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后者以6-4/7-5淘汰了英国人埃德蒙德。

  特松加今年的整体表现不温不火,三项大满贯最佳表现是温网的八强,前七个月的征程中没有进入过一个决赛。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中,他打入八强之后不敌德约科维奇。特松加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7位的穆勒,后者也是卢森堡代表团的旗手。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法国人获胜,不过去年温网是苦战温网才涉险过关。

  首盘比赛穆勒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他在第五局和第七局挽救了全部五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丢。特松加在第八局也是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十局来到他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之后,他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被破发,以4-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战至3-3平,第八局卢森堡人完成关键破发带出了发球胜赛局,他轻松保发以6-3爆冷胜出。穆勒将在下一轮面对西班牙人阿古特,后者以7-6(2)/6-2击败了意大利球员洛仑兹。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六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6-2/6-4轻取本土作战席尔瓦,九号种子、克罗地亚的西里奇6-3/6-4完胜摩尔多瓦的阿尔伯特,两人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小早茶)

标签: 波特罗奥运会特松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