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再现禁药垃圾话 美俄女队员斗嘴还"动手"

2016年08月09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继孙扬和霍顿的垃圾话事件后,奥运游泳赛场今天又爆出另一起

  本文授权转载自懒熊体育(www.lanxiongsports.com)

  继孙扬和霍顿的垃圾话事件后,奥运游泳赛场今天又爆出另一起,而且同样牵扯禁药。

  事情得从昨天的100米蛙泳预赛说起,俄罗斯名将尤丽娅·埃菲莫娃获得小组第一,赛后在泳池看到成绩后,她举起了右手的食指,似乎在宣示自己是世界第一。

  这一幕被后台候场比赛的美国选手莉丽·金逮个正着,对着正在直播的电视画面,她也举起右手食指晃了起来,似乎在说:“你不是!”这一幕被正在直播的NBC捕捉了下来。

  随后出战的莉丽,同样获得小组第一,成绩还比尤丽娅快了0.02秒,这也是所有选手预赛的最好成绩,莉丽再次举起右手食指,先后晃了两次,像极了NBA传奇球星穆托姆博,后者当年在NBA赛场盖掉对手后,都会摇手指庆祝。

  赛后接受采访,莉丽向NBC记者解释了自己的动作:“你吃药被抓过,然后你还摇手指说自己是世界第一,我可不喜欢这样的人。”

  2014年,尤丽娅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16个月,然后今年初,她又被查出使用了米曲肼——导致莎拉波娃被禁赛的药物,不过到目前还没收到处罚,不排除被终身禁赛的可能。

  然后就是今天的决赛赛场,两个冤家被分到了相邻的泳道,最终莉丽以0.57秒的优势击败尤丽娅拿到金牌。赛后,莉丽没有放过也与对手的机会,而且还是两次。

  第一次是在NBC的赛后采访,莉丽说美国人今天证明了以干净的身体比赛也能赢得胜利。这无疑是对尤丽娅的讽刺。

  第二次发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两个人同时坐在发布台上,谈及获胜感受时,莉丽不顾坐在旁边的尤丽娅,直言:“感觉很棒,尤其是在知道自己是干净(指未服用禁药)的情况下拿到金牌。”

  美国体育向来有说垃圾话的习惯,而莉丽很好地展示了这一能力。

标签: 直播禁药垃圾队员美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