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创奥运会得分纪录 两人一局竟然得64分

2016年08月09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恰洛夫创造新纪录

  北京时间 8月9日消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正在里约会议中心紧张进行,当地时间周一,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就连续进行了两场鏖战。

  在周一早上进行的比赛中,奥恰洛夫就与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国手李平打满七局,而在晚上,与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的比赛也同样胶着。

  两人的首局比赛持续了26分钟,在10平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直至31-33,斯洛文尼亚人先胜。这个比分也是乒乓球自21分制改11分制后的奥运会最高纪录。

  尽管先失一局,奥恰洛夫还是迅速调整了状态,最终以4-1战胜托奇克进入下一轮。赛后他表示:“丢掉第一局的确很可惜,但是我告诉自己,输一局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能赢下整场比赛。而且因为托奇克年纪比我大很多,在体力上我占有优势。”

  奥恰洛夫的反击之战却莫名迎来现场本土观众的阵阵嘘声,因为此前巴西乒乓球队的“最后一线希望”卡尔德拉诺刚刚以2-4的比分不敌日本选手水谷隼遭到淘汰。

  在另一场1/8决赛中,来自尼日利亚的阿鲁纳爆冷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成为尼日利亚历史上首位晋级乒乓球男单八强的运动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与韩国小将郑荣植的比赛中,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沉着应对,连扳四局,闯进男单八强。

  对于现场观众的噪音干扰,马龙表示:“这种影响对我和对手来说都是一样的。的确会造成一些困扰,但是我还是源于巴西人民的乐观、友好和热情,所以我能够理解。”

  里约时间周二,女子单打方面将迎来1/4决赛,届时伦敦奥运会女单季军、新加坡主力冯天薇将对阵日本的福原爱,中国选手丁宁也将迎战德国队的韩颖。

  男单的比赛将在周二下午和晚间进行,被称为本届奥运会男单“巨人杀手”的阿鲁纳将挑战中国队的第一男单马龙,冠冕冠军张继科将对阵的是日本队的丹羽孝希。(Ceci)

标签: 波尔丁宁奥恰洛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