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俄罗斯3-1力克韩国 巴塞两强完胜闯关

2016年08月09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俄罗斯3-1韩国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次轮争夺全部结束。A组的俄罗斯、巴西以及B组的美国、塞尔维亚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保持不败,初战受挫的日本和中国如愿赢得首胜,冲击力较强的韩国和荷兰挑战强手未果首遭败绩。

  A组:日本3-0喀麦隆

  初战受挫的日本完胜喀麦隆夺下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17。此役日本的接应长冈望悠斩获16分,两主攻木村沙织和石井优希双双拿下13分。喀麦隆唯一得分上双的是贡献12分的接应图扬。

  俄罗斯3-1韩国

  首轮双双赢球的俄罗斯和韩国次战遭遇。网口更强势的俄罗斯女排关键分把握得力,3-1力挫对手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23和25-14,错失战机的韩国首遭败绩。

  首局1-4落后的韩国追成6平,9平后金延璟封死冈察洛娃的后攻11-9反超。俄罗斯一传屡有波动多次落后2分,科舍列娃强攻犀利、费蒂索娃和谢尔班相继发球建功扳成17平。20平后费蒂索娃快攻下球、冈察洛娃反击成功、科舍列娃发球得分,俄罗斯连获3分23-20超出。韩国咬至23-24后金延璟发球失误,俄罗斯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占先的俄罗斯中局受挫,14平后金熙珍一攻命中、金延璟发球得分,韩国16-14反超。俄罗斯追成18平后,金熙珍的发球、金延璟的扣球接连失误,俄罗斯重夺主动权20-18占先。19-23落后的韩国在梁孝珍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连拿6分25-23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局俄罗斯占上风多以2分优势领先。17-19落后的韩国利用梁孝珍的快攻和发球扳成19平,21平后史尔雅克霍瓦娅两度建功、金延璟后攻出界,俄罗斯连获3分24-21领先拿下局点。韩国扳回2分后,冈察洛娃强攻对方触网,俄罗斯25-23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韩国开局不利3-7落后,史尔雅克霍瓦娅背飞下球、沃隆科娃先后4次发球直接得分、冈察洛娃反击命中,10-6占先的俄罗斯连夺6分将比分拉开到16-6。后半局俄罗斯优势明显,沃隆科娃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4,俄罗斯3-1力克韩国。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和主攻科舍列娃双双夺下22分,替补主攻沃隆科娃赢得13分。韩国的主攻金延璟斩获20分,副攻梁孝珍贡献17分。

  巴西3-0阿根廷

  东道主巴西对垒阿根廷难有悬念,3-0轻取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1。此役巴西的接应谢拉贡献14分,主攻娜塔莉亚赢得10分,副攻朱塞丽进账9分。阿根廷的两主攻阿科斯塔和尼泽蒂奇双双收获9分。

  B组:中国3-0意大利

  出师不利的中国次战零封意大利斩获首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6。

  美国3-2荷兰

  争冠热门美国在与荷兰的交锋中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鏖战五局3-2涉险过关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18-25、25-18、21-25、25-20和15-8。

  塞尔维亚3-0波多黎各

  塞尔维亚对阵波多黎各首局虽小遇挑战,但胜在网口实力更强,成功零封对手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9-27、25-18和25-20。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斩获16分,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副攻拉西奇分获13分和12分。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力夺16分,主攻克鲁兹拿下9分。

  小组赛两轮战罢,A组巴西和俄罗斯保持不败同获6分分居前两位;日本和韩国同为1胜1负积3分,日本局分占优列第3,韩国居第4;喀麦隆和阿根廷尚无胜绩排在第5、第6。B组塞美两强连胜,6分的塞尔维亚居首,5分的美国列次席;中国和荷兰均为1胜1负,4分的中国暂列第3,3分的荷兰排第4;均遭连败积分为零的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位列第5和第6。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较量将于明天进行。A组俄罗斯对垒喀麦隆,韩国迎战阿根廷,巴西和日本交锋;B组中国对阵波多黎各,欧洲两强意大利和荷兰遭遇,美国和塞尔维亚强强对话。 (高加索)

标签: 女排俄罗斯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