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科贝尔完胜布沙尔 携穆古鲁扎晋级第三轮

2016年08月09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科贝尔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网球继续单打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二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6-4/6-2淘汰加拿大美女布沙尔,三号种子、西班牙人穆古鲁扎6-1/6-1横扫日本的日比野菜绪,携手库兹涅佐娃、纳瓦罗、凯斯杀入奥运会第三轮。

  科贝尔在28岁这一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峰,年初的澳网击败小威拿下大满贯冠军之后,她在温网又杀入决赛,在积分榜上紧逼排在榜首的小威。在此前的罗杰斯杯中,她打入四强之后不敌哈勒普。布沙尔今年略有回升的迹象,世界排名排在第40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布沙尔拿下了最近三次的胜利,其中就包括今年罗马三盘险胜。

  首盘比赛由布沙尔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早早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4-1的良好开局。科贝尔随后接管了比赛,她在第七局、第九局两度破发,连得五局之后以6-4逆转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德国人开局就破发得手,第四局她在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保发3-1领先,第五局澳网冠军在第三个破发点上二度破发4-1扩大优势。第七局两人苦战六次平分,布沙尔挽救了三个赛点之后保发,科贝尔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6-2轻松获胜。她在第三轮的对手是13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后者以6-3/6-4淘汰了日本球员土居美咲。

  穆古鲁扎在今年法网拿下大满贯处女冠,在不到23岁的年纪就已经跻身女子网坛一流行列,也成为未来球后的强力候选人。但是此后她在两站比赛中仅拿下一场胜利,延续着女子网坛首冠后低迷的魔咒。她的第二个对手是日本球员日比野菜绪,后者世界排名第75位,她曾在今年多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穆古鲁扎在比赛开局表现强势,很快就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第五局日比野菜绪挽救三个破发点拿下首局,但是第七局再度陷入危机,穆古鲁扎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拿下盘点,以6-1轻松取胜。第二盘西班牙人依旧是优势明显,在开盘两人各自保发之后,她两次破发、连得五局之后以6-1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57分钟,她在第三轮将遭遇波多黎各的普伊格,后者以6-3/6-2横扫14号种子、俄罗斯人帕夫柳琴科娃。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七号种子、西班牙甜心纳瓦罗7-6(5)/6-3击败克罗地亚小将康纽,九号种子、美国天才少女凯斯7-5/6-7(4)/7-6(5)险胜法国的梅拉德诺维奇,两人将争夺八强席位;罗马尼亚的尼库莱斯库退赛保送八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晋级,十号种子、英国人孔塔6-2/6-3大胜法国人加西亚,也顺利会师八强。

  (小早茶)

标签: 奥运会科贝尔穆古鲁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