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运动员哈法艾拉·索尔瓦: 善于坚持 成巴西骄傲

2016年08月0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里约时间8日的柔道比赛中,巴西运动员哈拉艾拉·索尔瓦获得57公斤级柔道比赛冠军,为东道主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喜讯传来,巴西上下一片欢腾。

  提起哈法艾拉,几乎所有的巴西老百姓都知道她的成长故事。1992年出生的哈法艾拉在里约CIDADE DE DEUS贫民区长大,最喜欢的运动是在家附近的草地上踢足球。因为担心她在外面玩耍的时间太久,七岁时,父亲为哈法艾拉和她的姐妹报名参加柔道学习班。

  哈法艾拉参加的柔道班是由巴西前柔道运动员FLAVIO CANTO所创办的一个非营利机构,专门向贫民区向孩子推广柔道,FLAVIO CANTO曾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81公斤级柔道比赛铜牌。

  自从正式学习柔道以后,哈法艾拉就一直十分刻苦,常常是超量完成教练为她制定的各种训练计划,教练们都说,贫民区走出来的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怕吃苦,善于坚持。

  经过几年艰苦的正规训练,哈法艾拉从贫民区街头搭建的柔道练习台走上了世界柔道比赛的舞台。

  2011年,年仅19岁的哈法艾拉就在法国巴黎的世界柔道比赛中获得银牌,2013年成为柔道锦标赛的世界冠军。但这对于哈法艾拉来说,始终缺少一块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哈法艾拉因在犯规被取消资格。

  里约时间2016年8月8日,是哈法艾拉终身难忘的一天,她终于战胜了最后的一位蒙古选手,在自己的家乡,拿下了奥运的金牌。

  当地人认为,“哈法艾拉现在已经成为了巴西的骄傲、里约的骄傲”。因为她不仅仅体现了来自贫民区的孩子那种坚韧不拔的性格,而且诠释了体育无国界,体育无歧视的奥运精神,执着和坚强激励着每一位巴西人不断走向“自信,自强,自尊”。

标签: 柔道巴西运动员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