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再出争议判罚全场嘘声 选手炮轰梦想被剥夺

2016年08月08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拳击赛场奥运拳击赛场

  新浪体育讯  里约时间8月7日,在奥运会拳击比赛中,洪都拉斯的选手迪菲莫-洛佩斯在轻量级第一场比赛中对阵法国的索菲阿内-欧米哈。两人3个回合结束后,裁判0比3判定他告负。当场裁判举起法国人的手的时候,现场的巴西观众发出了巨大的嘘声,认为这个判罚有很大的问题。

  19岁的迪菲莫-洛佩斯在赛后流下了泪水。迪菲莫-洛佩斯出生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他以前一直是美国国家队的队员,并且在美国的最终预选赛中获得了胜利。但是因为美国国内的拳击预选赛是以WSB和国内赛事混合积分来决定的,最后他没能成为美国代表队的一员。为了获得奥运会的梦想,迪菲莫-洛佩斯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了父母的母国洪都拉斯代表队,来到了里约。

  看到自己竟然被判罚失败,洛佩斯惊异不已,他和着现场的嘘声,摇头表示不满,并且翻了一个跟头,现场观众的嘘声更响了。

  赛后,洛佩斯说:“听听那些观众的嘘声吧,AIBA国际拳联不希望我赢,我的胜利是很明显的,AIBA剥夺了我的梦想,他们是个已经腐败掉的组织。”

  担任他教练的父亲说:“我的儿子打了一场预想的比赛,我的孩子赢得了预选赛,但是那些家伙剥夺了他的权力,如果他是代表美国出场的话,他会赢的,但是这就是AIBA国际拳联的黑暗,我的儿子毫无疑问赢得了比赛,但是就像我儿子一开始说的那样,他如果不能在擂台上杀了对方,他赢不了。”

  AIBA国际拳联针对洛佩斯的指责,接受了采访,发言人说:“他刚刚比赛结束,还没有冷静下来,比赛不可能重新举行,这是他个人的判断,AIBA是个公平的赛场,这样的主张是很主观的,我们没有必要接受。”

  历届奥运会拳击比赛都会有很多的判罚争议。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国际拳联遭受的赛后申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也出现了很多的反判。随后在2013年,AIBA进行了裁判改革,现场有5名裁判打分,抽取其中3人的打分作为最后的判罚依据,力求最大限度地遏制在拳击裁判中的腐败。

  从本次奥运会开始后的3天比赛看,AIBA的奥运拳击规则改革,还很不成功。虽然取消了头盔,但是比赛依旧是以前那种业余式的打法,很少看到连贯性的出拳。奥运会的功利性和少回合,导致拳手们在占了便宜后,会力求更多的拥抱来减少打击时间与次数,采取保点的战略。因此,在精彩性上提升有限。

  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在进入四前后,可以看到更好的、有技术含量的比赛。(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文章关键词:拳击裁判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