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奥运会首轮小德不敌波特罗 金满贯梦破碎

2016年08月08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不敌德尔波特罗小德不敌德尔波特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继续男单首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战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状态欠佳,以6-7(4)/6-7(2)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首轮出局。塞尔维亚人全场没有拿到破发点,赛后流泪离场。

小德奥运出局流泪离场小德奥运出局流泪离场

  德约科维奇与德尔波特罗的这场对决是四年前伦敦奥运铜牌争夺战的再演,当时阿根廷人两盘获胜。两人此前交手14次,德约科维奇11胜3负领先,不过由于德尔波特罗近两年遭遇腕伤困扰,他们最近一次交手还是在2013年底的总决赛。出征里约之前,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收获个人第30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而本赛季复出的波特罗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

  本场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塞尔维亚人有些慢热,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而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始终稳定,没有让世界第一逼出破发机会。第9局,德尔波特罗正拍发力再度拿到破发点,但德约科维奇利用阿根廷人上网打出穿越化解危机。前12局战罢,双方无破发,进入抢七争夺。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德尔波特罗6-3拿到盘点,阿根廷人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7-4先下一城。首盘制胜分方面,德尔波特罗20-10领先德约科维奇。

  第二盘开始后,两位选手依然是各自保发。但德约科维奇的保发更为艰苦,世界第一在第2和第6局都一度面临破发危机。后发的德约科维奇在没有退路的第10局又是经历两次平分守住。双方各自love保发后,再度进入抢七。阿根廷人一鼓作气,5-0领先。虽然德约科维奇挽救了首个赛点,但还是2-7告负。德尔波特罗晋级,第二轮将战索萨,葡萄牙人6-1/7-5战胜荷兰的哈塞。

  (Che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奥运会德尔波特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