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科维托娃横扫巴博斯 晋级第二轮将战沃兹

2016年08月08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率领丹麦进场沃兹率领丹麦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网球继续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前世界第一、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以6-2/6-2横扫替补谢淑薇出战的捷克人赫拉德卡,11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6-2/6-1横扫匈牙利的巴博斯,两人在第二轮将争夺一个16强席位。

  沃兹尼亚奇今年表现糟糕,在三月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因伤休战了三个月,六月草地复出之后仍在恢复。她在本赛季大满贯中还未取得一场胜利,世界排名已经下跌至第54位。她的对手本来是中华台北球员谢淑薇,却因为和网协的关系而退出奥运,更换为世界排名第162位的捷克双打好手赫拉德卡。两人在2011年的中网有过一次交手,沃兹三盘险胜。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她在第四局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赫拉德卡回破,两人又在第六局展开激烈争夺。沃兹尼亚奇先后浪费了五个破发点,第六次机会上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是捷克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在平分之后连续丢分,让沃兹三度破发之后6-2先下一城。

  第二盘赫拉德卡首局就完成破发,第二局又在15-40落后时连得四分保发。不过沃兹很快在第四局回破追平,第六局前世界第一二度破发4-2反超比分。第八局赫拉德卡30-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沃兹笑纳大礼三度破发之后6-2送出隐形蛋击败对手。

  科维托娃今年的表现也是一直在低谷中徘徊,最佳成绩仅仅是斯图加特杀入四强,其他13站比赛都没能连续收获三场胜利,三项大满贯仅仅取得了四场胜利,世界排名跌至第14位。巴博斯世界排名第44位,两人在今年伊斯特本有过一次交手,科维托娃直落两盘胜出。

  比赛一开始科维托娃就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她在第二局早早破发随后保发3-0领先。第四局平分之后她二度破发,很快已经是5-0胜利在望。第七局捷克人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的比分先胜。第二盘她又是首局就破发,保发之后2-0领先。第七局科娃再度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她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被对手追至平分。第三次机会她没有浪费,保发之后6-2轻松取胜。全场比赛仅用时66分钟,她将在第二轮与沃兹尼亚奇展开强强对话。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科娃沃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