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国际赛场最大杀器 就问美国你们怕不怕

2016年08月08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索尔全场都锐不可当加索尔全场都锐不可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里约奥运男篮B组比赛,西班牙队以70-72负于克罗地亚队。西班牙核心领袖保罗-加索尔出场32分钟,17投11中,三分球4投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

  今年36岁的保罗-加索尔无疑是西班牙篮球的旗帜性人物,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加索尔的第四次奥运会经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加索尔带领西班牙队夺得了两枚银牌。

  由于伤病原因,灰熊队当家中锋马克-加索尔宣布放弃本届奥运会,这就使得36岁的哥哥大加索尔将独自成为西班牙队内线的中流砥柱。毫无疑问,加索尔是篮球历史上技术最全面的内线球员,他已经在NBA证明了这一点,而在国际赛场上,保罗-加索尔堪称“大杀器”。

  今天,西班牙队迎来了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东欧球队克罗地亚队,西班牙派出的首发内线组合是加索尔和公牛队的尼科拉-米罗蒂奇。这是一个移动范围很广、空间能拉得很开的内线组合。加索尔有很强的低位进攻能力,米罗蒂奇则具有三分能力。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的内线给克罗地亚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加索尔,他在进攻端简直不可阻挡。当他在篮下得球以后,对方三人防守也无济于事。上半场,有一个进球非常能够体现他的技术,当时加索尔在三分线位置得球,他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别忘了,加索尔也是能投三分球的(上半场他就进了2个三分),做完假动作之后,加索尔持球突破,最终在身体对抗中上篮得分。

  半场结束时,加索尔在14分钟内砍下16分,外加4个篮板,效率极高。

  下半场开始后,加索尔的状态依然很猛。在一次进攻中,他甩开克罗地亚新星萨里奇的防守,轻松完成一次扣篮。对于下赛季将登陆NBA的萨里奇来说,这是非常受用的一课。

  下半场,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第四节还剩4分35秒时,克罗地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命中一记三分,帮助克罗地亚以62-60取得领先。但是紧接着,加索尔在外线还了对手一个三分球,使得西班牙重新取得领先。

  但是今天西班牙队在进攻端太过依赖于他们的内线组合,尤其是加索尔,正所谓双拳难敌四手,尽管加索尔全场砍下最高的26分和9个篮板,但他还是没能帮助西班牙队取得胜利。

  (罗森)

文章关键词:加索尔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