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锦织圭西里奇均完胜过关 特松加逆转晋级

2016年08月07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锦织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男单首轮争夺。4号种子、日本一哥锦织圭6-2/6-4轻取西班牙选手拉莫斯,5号种子特松加以4-6/7-5/6-3逆转突尼斯人贾兹里,9号种子西里奇以6-1/6-4淘汰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

  锦织圭首战对手是拉莫斯,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中,日本人占据上风。首盘开局各自保发后,锦织圭就在第3局完成love破发。第7局,他二度破发。发球胜盘局,锦织圭小遇考验,但他化解三个破发点拿下,6-2顺利拿下首盘。

  次盘争夺,两位选手都是各自保发,前8局战成4-4平。第9局,锦织圭在化解对手数个局点后逼出破发点兑现,直接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4,锦织圭顺利晋级第二轮。

  特松加与贾兹里的比赛用时2小时17分钟。法国人在首盘第4局错失了先破发的机会,而突尼斯人紧接着兑现破发点,一度在特松加必保的第9局逼出盘点,虽然特松加化解,可贾兹里还是拿下发球胜盘局,6-4先拔头筹。

  双方次盘争夺更为激烈,前8局战成平手。率先破发的依然是贾兹里,不过特松加在第10局回破,趁势连下3局,对手必保的12局,法国人逼出并兑现盘点,7-5艰难扳回一盘。决胜盘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8局,特松加取得5-3的领先,随后发球胜赛局直落四分,6-3完成逆转。

  克罗地亚人西里奇仅用时65分钟就两盘完胜迪米特洛夫。比赛一开始,西里奇就连续两次破发,很快取得5-0的领先。发球胜盘局,西里奇挽救破发点,兑现盘点,6-1轻松拿下。第二盘,迪米特洛夫在次局错失了先破发的机会。西里奇在第5局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发球胜赛局,他连拿四分,6-4获胜。

  (Chen)

文章关键词:锦织圭迪米特洛夫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